张奔斗手记:网球记者辛苦劳累命 与美食无缘

大满贯赛事热点众多,各国记者各取所需。李娜与拉德万斯卡的八强战不仅将多位中国记者吸引上罗德·拉沃球场看台,当然还有波兰同行——我身前的一位波兰同行不仅带上了波兰国旗,每当拉德姑娘打出好球时他还大声鼓掌欢呼。我说哥们你至于么,这种行为可真是稍欠职业性。

除了两国记者外,当然就是各大通讯社的记者。有趣的是,记者席上还有几位日本同行的身影;原来,他们现在只有通过李娜来寄托他们对亚洲网球的关注了。我身边的一位日本女记者告诉我:“这次日本和中国来的记者很多,不过,在锦织圭单打被淘汰而伊达公子也在双打出局之后,我们已有一半日本记者回国了。青少年比赛中当然还有日本孩子,但大家都不关心……”

大满贯赛事的第二周,你确实会看到新闻中心里不断有同行突然消失了。所谓“全程报道大满贯”,可是媒体实力的一种象征;一些财力并不丰厚的国家和媒体,在本国球星被淘汰后也就随之撤了。

与我较为相熟的丹麦同行特洛伊,长年追随沃兹尼亚奇的足迹。开赛前他碰到我时一脸疲惫地告诉我,他可是飞了总共22个小时才转道迪拜飞抵了墨尔本,“你知道吗?奔斗,卡罗琳的第一轮对手可是利斯基。如果她输了,我还得立即22小时再飞回去。”沃兹尼亚奇首轮三盘惊险淘汰了德国猛女,让他逃脱了这一厄运;不过,状态下滑的丹麦女郎也没帮助她的同胞记者们坚持得太久,她没能打入赛事的第二周。

本国球员晋级得越深,记者们的工作压力就越大;尽管如此,大部分同行当然还是希望自己国家的球员能够取得佳绩。每天下午五点钟,都是记者的下午茶时间,周二在大家排队领取小点心时,英国记者阿列克斯对我说:“伯蒂奇肯定打不过德约,不过我可是希望比赛时间拖得越长越好;这样的话,如果穆雷能够打入决赛,体能上对他会比较有利。”相信国内的奶粉们听了会不乐意了——喂!穆雷直通决赛么?无视查迪倒也罢了,你把费德勒的位置往哪儿搁?

唉,网球记者可真是个辛苦的行业,连领取点心都要排好长的队。无所事事之下,大家开始嚼舌头,阿列克斯说:“每个人领点心应该规定限额,上次我看到一位俄罗斯记者,拿了十二个点心,他是疯了吗?!”

这种疯子还真是大有人在,周二下午明明有春卷供应,可到我的时候已没有了,也只能悻悻地拿了四个烤得一点儿也不香的鸡翅黯然走回新闻中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