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热身对手实力下降 里皮:缺国脚不打强队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两天假期结束,恒大22日傍晚重新集结,进入西班牙集训时间。23日凌晨,恒大一行在里皮(微博)的率领下,踏上CZ347航班,前往集训地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在为期两周的西班牙拉练期间,恒大将安排4场热身赛,2月7日收兵回国。

恒大的集中时间是22日19点半,但不少球员从当天下午便回到恒大酒店报到。球队工作人员早已把出征西班牙所需装备列出清单。因马拉加当地夜晚寒冷,工作人员特意嘱咐球员带好羽绒服,以备不时之需。除了带好训练所需装备,不少球员当然不会漏掉ipad等长途飞行打发时间的“利器”,一边忙着收拾行李,一边忙着存入影片和歌曲,“要飞10多个小时啊,至少能消灭三四部片子。”难得跑一趟欧洲,球员们除了集训,还有各自的计划,少不了的当然就是购物,“不是必需的东西尽量不带,衣服可以少带,带两三套换着用就行了,实在不够就在那边买吧。”有球员还专门带一个空箱子,目的就是到西班牙之后玩血拼。

19点10分左右,里皮和意大利教练组成员回到酒店。虽然假期只有短短两天,里皮和助手们特意跑去海南三亚享受阳光和海滩,这也是他一贯喜爱的度假方式。

去年,恒大去西班牙拉练的前夜,老板许家印专门宴请全队打气。这次,一众国脚缺席,前来给球队送行的只有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等几位俱乐部官员。在酒店门口碰上巴里奥斯,刘永灼拉着巴拉圭前锋聊起了家常,一聊就是十多分钟。21点20分,接送球员前往机场的球队大巴来到,里皮等教练组成员从餐厅走出登车,刘永灼挨个拥抱握手,祝贺大家此次西班牙之行平安顺利。今年冬训,里皮严格要求球队必须准时就餐、准时训练、准时出行,严格杜绝迟到等球队纪律问题,否则从严处罚。昨晚全队无一迟到,21点半大巴准时出发,直奔机场。

按照恒大公布的西班牙拉练安排,球队会在西班牙参加4场热身赛,包括1月29日对罗马尼亚联赛第9名布加勒斯特快速,2月1日迎战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4日对阵罗马尼亚联赛第10名孔科迪亚,6日与俄罗斯联赛第9名克拉斯诺达尔交手。相比去年基辅迪纳摩、莫斯科中央陆军等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的强队,恒大今年的热身赛对手实力有所下降,其实这是里皮的特意安排。

在人员不整、大量国脚缺席的情况下,如果选择实力较强的对手,恒大很可能会遭遇恶战甚至惨败收场,里皮认为,这对球队备战并不是好事,不如选择一些实力相当的对手更有锻炼效果。“有机会与强队交手当然是好事,但不是说冬训的热身赛必须找强队,一般来说,只要在联赛开始前安排一两场高质量热身赛就可以了,现在这阶段的热身赛都是为了让球员找找状态,没必要找太强的对手,这也是里皮最近两场热身赛都是找乙级球队或者青年队做对手的原因,国家队在西班牙不也找一些丙级、丁级球队做对手吗?”一位恒大工作人员和记者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