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李娜能进决赛 两天让她自信“铩娃”

卡洛斯:李娜能进决赛 两天让她自信“铩娃”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记者张奔斗(微博)墨尔本报道

陷入逆境时怎么办?旧版李娜会赌气式的增加失误,会泄愤式的让姜山离场……但今年的墨尔本,新版李娜用冷静和强势反弹做出了有力的回应。22日下午在罗德·拉沃球场,李娜首盘比赛中三度被破发都及时给予还击,7比5拿下首盘;次盘,首个发球局再次被破,但她随后连下五局以6比3再胜一盘,将和莎拉波娃争夺一张澳网(微博)决赛门票。

这是时隔598天后李娜重回大满贯四强,她自己也坦言曾经怀疑自己无法重返巅峰,“我从事的是一项在众人眼皮子底下的工作,当一个人说你不行时,你不会觉得怎么样;但当十个人或是更多人说你不行时,你也会怀疑自己。”但李娜并未放弃,她告诉自己——应该相信自己能够再做到一次。

于是,越加成熟的李娜在外教卡洛斯的帮助下,开始了自己本届澳网之旅,“我的年龄又增长了,经验更丰富,如今真的非常享受每一场球;同时,我在训练中也付出了巨大努力,卡洛斯一直在我耳边说——冷静、冷静……他是个好人,但他的要求非常严苛,我只能强迫让自己相信,我其实只有20岁,才能坚持完成冬训的体能训练……”

这样的冷静和训练在墨尔本见效了,李娜和莎娃在前五场比赛中都是一盘未失,只不过,后者有五盘比赛让对手吃了鸭蛋,无疑是小威之外的头号夺标热门。或许缺乏硬仗考验将成为莎娃的软肋?她可不这么想:“我来参赛的目的又不是经受考验的,难道要故意放水几局置自己于险境?”

两人此前的12次交锋莎娃赢了8次,包括去年的三连胜,但在卡洛斯看来,莎娃可没那么可怕,“李娜必须自信她能赢,而且这种自信必须非常强烈才行。拉德万斯卡本赛季全胜,但李娜能直落两盘拿下,我坚信她有能力战胜莎娃——而让她100%地确信这一点,就是我接下来48小时的工作内容。”

而想真正“再做到一次”,还需两场胜利。但与2011年在罗兰·加洛斯打入四强时相比,李娜如今的心境已有很大不同:“和当年一样,我当然也兴奋,但不会过于亢奋,我已经历过一次,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其实打入前八我已经很开心了,我会想起过去六个发挥不佳的大满贯,以及这一年半的点点滴滴。”

李娜的心态让她在本届澳网强势挺进,也让卡洛斯对她盛赞有加,“我对她最大的敬意,来自于她年过三十还能有改变的勇气,而很多球员都不会有这样的勇气。也许,她还能攀上世界第二甚至第一,你永远也不知道,因为她能带来太多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