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日看点:小威检验黑马成色 费德勒将迎恶战

1月23日重点赛程(实际时间以比赛为准,红色为视频直播场次)
时间
场次
直播地址
8:00
阿扎伦卡 VS 库兹涅佐娃
约9:30
小威廉姆斯 VS 斯蒂文斯
约10:00
布莱恩兄弟(微博) VS 布拉西亚利/德卢西
约11:30
查迪 VS 穆雷
约12:00
佩斯克/马特科斯基 VS 谢淑薇/波帕纳
约12:30
埃拉尼/文奇 VS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16:30
特松加 VS 费德勒
约19:30
巴蒂/德拉奎尔 VS 勒普琴科/郑赛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3澳网(微博)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十日的争夺。小威将迎接90后同胞斯蒂文斯的挑战,夺冠最大热门将检验这匹黑马的成色;而费德勒将迎战实力不俗的法国名将特松加,瑞士天王将遭遇严峻考验。

为了让广大球迷更好地欣赏比赛,腾讯网球特别邀请了央视网球评论员张盛和高网评论员胡力涛(微博)作为解说嘉宾为网友解说澳网第10天的比赛。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阿扎伦卡VS库兹涅佐娃(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女单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在第三轮险些被美国选手汉普顿爆冷,不过在上一轮完胜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迅速找回了状态,四分之一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75位,在上轮比赛鏖战力克沃兹尼亚奇,继去年法网之后再次杀进大满贯八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阿扎伦卡3胜4负处于下风,不过最近两次交锋都是白俄罗斯天才胜出告终。双方目前的绝对实力还是具有一定差距,阿扎伦卡如果能够平稳发挥有望顺利锁定四强席位。

第二场:小威廉姆斯VS斯蒂文斯

女单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在前四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先后送出4个鸭蛋,状态显得非常稳定,四分之一决赛她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同胞斯蒂文斯。斯蒂文斯还没有年满20岁,这是她第一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小威曾经盛赞这位后辈在未来有成为世界第一的潜力。小威在绝对实力上无疑占据优势,不过拥有强大发球和底线进攻的斯蒂文斯还是有望给自己的前辈制造一些麻烦。

第三场:查迪VS穆雷

穆雷在本次澳网赛的状态非常稳定,前四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轻松战胜了法国人西蒙,赛后他甚至表示自己没有打过瘾。而查迪是本次澳网男单赛场上的最大惊喜,在第三轮比赛中爆冷战胜了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上轮又较为顺利的击败了意大利人塞皮,状态同样显得非常出色。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穆雷连胜四场之后在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中输给对手。从绝对实力来说,穆雷无疑要占据一定优势,但是他本次澳网赛中还没有遭遇到真正意义上的考验,一旦恶战来临,他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还是一个问号。

第四场:费德勒VS特松加(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30分)

费德勒在前四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他在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完胜了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状态非常稳定。特松加是前澳网亚军得主,上轮比赛在一场法国德比中力克同胞加斯奎特。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1次交锋,费德勒8胜3负占据优势,不过特松加的强力发球和暴力正手在硬地上非常具有威力,澳网比赛中他曾击败过纳达尔,费德勒这场比赛还需要提防对手的强力冲击。

第五场:郑赛赛/勒普琴科VS巴蒂/德拉奎亚

郑赛赛在单打资格赛中止步首轮,但是她在双打比赛中和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合作却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目前已经连胜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在一场“金花德比”中击败了郑洁(微博)/维维斯组合,半决赛面对实力一般的澳洲本土组合巴蒂/德拉奎亚,郑赛赛/勒普琴科有望一黑到底杀进决赛。(李田友)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