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郑洁:澳网积累信心 感谢家人支持与理解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2日墨尔本讯 尽管挽救了赛点,但是郑洁(微博)/维维斯的组合在澳网(微博)女双1/4决赛中仍然不敌郑赛赛组合,无缘女双四强。结束了自己的澳网征程,郑洁表示自己还是积累了不少了信心。

腾讯体育:郑洁今天在女双1/4决赛的时候其实在第二盘落后扳回的情况下,仍然最终输球有一点可惜。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郑洁:今天我和搭档的状态都不是非常好,但是我们也一直都在想办法,我们两人也一直在拼。很可惜在第二盘出现赛点的情况下扳回来,第三盘出现机会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整场球我们发挥得一般,今天赛赛关键时刻的几个抢网,我觉得她还是很敢抢的。

腾讯体育:郑赛赛进入大满贯半决赛也是小花最好的表现,那么作为老将是不是也对于这个小队员的成长比较欣慰。

郑洁:看到更多年轻选手来自中国的,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我希望在半决赛她也有好运。

腾讯体育:这次已经结束的澳网之旅,对于自己的单双打的成绩满意吗?

郑洁:这次澳网总体表现我觉得很满意,单打和双打都有点可惜,在决胜盘的时候没有把握住。但是这次还是收获了很多信心,因为这次澳网并不是种子选手,签不是太好。但是我已经尽力了,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有比较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赛季刚刚开始,对于本赛季有什么期待?

郑洁:首先希望不要受伤,能够开心地,当然也希望自己的排名也越高越好。

腾讯体育:中国选手都很享受墨尔本的生活,我听说 晏紫的启蒙教练在墨尔本开了一个川菜馆,口味很好,不知道你在比赛期间有没有机会去尝试?

郑洁:有,我们一起都去过了。那个教练也是我们四川的,他有到现场看我们比赛。我们觉得有更温馨的感觉。包括去唐人街上,每家卖绵羊油的店、吃饭的餐馆都很熟。

腾讯体育:每年都来墨尔本,这也是你取得佳绩的地方。这是因为这里的场地更加适合你呢,还是别的因素能够帮你在这里取得很好的成绩。

郑洁:因素有很多,首先我们没有圣诞节这个概念,所以整个冬训训练得都非常系统,也很辛苦,每次开年都打得更好一些。第二是在墨尔本的华人有很多,在这里经常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支持,包括他们用中文和家乡话来支持,不管这里的气候、酒店还是住宿都让我们有很方便,很舒服的感觉。

腾讯体育:澳网结束后,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郑洁:接下来应该休息几天,有一到两周的训练,准备去参加多哈和迪拜的比赛。

腾讯体育:今年过年也在国外过了,那么有什么准备能够在国外比赛的同时也过一个比较好的新年。

郑洁:这几年我们都是在国外过的,在我们概念里没有春节和周六周日的概念。很感谢家里的老人吧,我的父母和张宇的父母都非常理解。大家都很讲究过年的时候团圆,但是我们基本的做不到,所以还是很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和理解。

腾讯体育:谢谢郑洁,也希望郑洁最后几天在墨尔本能够玩得开心,也好好休息。

郑洁:谢谢。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澳网明星专访
专访郑洁:澳网积累信心 感谢家人支持与理解
专访郑洁:澳网积累信心 感谢家人支持与理解
专访郑洁:澳网积累信心 感谢家人支持与理解
专访郑洁:澳网积累信心 感谢家人支持与理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