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致辽足引援停滞 外援皆遭亚洲劲旅挖墙脚

腾讯体育讯 辽宁宏运(微博) 队目前正在广东进行冬训,不过与其他球队前来试训的内外援络绎不绝相比,辽足的人气可差了很多。外援方面,上赛季效力于辽足的韩国中卫金裕晋和马其顿国脚维拉特科分别被泰国劲旅蒙通联队和伊朗劲旅波斯波利斯队高薪挖走。内援方面,由于辽足一直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欠薪现象,所以前来试训的球员也是寥寥无几。针对目前缺兵少将的状况,辽足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争取春节之后确定内外援人选,还要从内部挖掘部分年轻小将出任球队的主力。

韩国球员金裕晋在2011赛季加盟辽足,素有“铁卫”之称,为球队取得2011赛季的中超季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虽然辽足上赛季成绩下滑比较明显,但金裕晋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不过,金裕晋赛季结束后并没有与辽足续约,近日他已经与泰国的亚冠球队蒙通联队签约,而这支泰国劲旅在2013年亚冠中恰恰与恒大队分在了一个小组。值得一提的是,辽足2011赛季与恒大的两次交锋过程中,金裕晋曾两度攻破恒大球门,不知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韩国人能否再现昔日恒大克星的本色。其实金裕晋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还是将辽足当做首选,不过提出增加10万美元工资,但遭到了辽足的拒绝。随后金裕晋则加盟了泰国劲旅,据悉蒙通联队为金裕晋开出了50万美元的年薪。

即将年满30岁的维拉特科是上赛季辽足的主力中场,他在2012中超出场25次打进3球并有5次助攻。辽足主教练马林(微博)对维拉特科在2012赛季的防守感觉不是很满意,俱乐部也希望能够与他就续约一事进行进一步协商。不过伊朗的波斯波利斯队捷足先登,与维拉特科率先签订了合同。

放走了头号球星于汉超,辽宁宏运虽然在冬训前签入了强力中锋詹姆斯,不过这两个人并不对位,实力上无从对比。辽足俱乐部希望通过引援来弥补于汉超出走所带来的缺憾,外援是第一选择,同时球队也做好内部挖潜的准备,胡延强、张靖洋、郝永赫、金泰研等人都是备选方案。

于汉超转会大连阿尔滨(微博) ,这无疑极大的削弱了辽足的实力,不过俱乐部方面既然决定放走他,肯定是已经做好了弥补的准备。有关人士表示,“俱乐部希望通过引援来顶替于汉超的位置,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俱乐部就开始着手做这方面的准备。相对于中锋和中后卫来说,边前卫这个位置的外援价格不会太贵,而且也不会特别抢手,从这个角度来说,辽足放走于汉超是很明智的,只要拿出他一半的转会费,就可以签入一名非常优秀的外援边前卫。”

辽足把目标盯在外援身上的同时,球队内部也开始培养于汉超的接班人,冬训期间包括胡延强、张靖洋、郝永赫、金泰研等人在内,都在接受教练组的考验。“短期之内肯定是要依靠外援,但是从俱乐部长远的策略来看,我们还是要培养自己的球员,胡延强、张靖洋、郝永赫、金泰研这些球员都具备了一定的潜质,都有可能接班于汉超,至于谁能最终脱颖而出,那就看他们自身的条件和努力了。”辽足一位教练表示。

除了边前卫之外,辽足还将在后腰、中后卫的位置上引进两名外援。上赛季效力辽足的阿根廷外援布兰丹能力得到认可,但是他的伤病影响了发挥,现在不排除他留队的可能性,但是俱乐部也在积极考察其他外援。中后卫基本确定韩国外援金裕晋不在续约,这个位置教练组还是倾向于寻找一名亚洲外援,来自韩国或者澳大利亚的球员均在考察范围之内。

俱乐部的想法不错,不过引援的过程的确挺艰难,好外援太贵,好内援并不愿意来“小本经营”的辽足。辽足的负责人今天表示:“引援方面球队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名外援詹姆斯加盟,其他的人的确不好选,不过我们会争取在春节之后完成引援,搭建好球队新赛季的主力框架。”(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