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档案解密52期 乔丹奥运披国旗领奖内幕

NBA档案解密52期 乔丹奥运披国旗领奖内幕

乔丹奥运披国旗领奖内幕 飞人奇招捍卫美国

1992年的8月8日,梦之队要和克罗地亚队打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的男篮决赛。和前面那些比赛一样,决赛的过程几乎不值一提,梦之队没费多大周折就把对手给拆了,他们冲出更衣室,打出一个平庸的开局后,又用惯有的无情方式摧垮了克罗地亚。最终梦之队以117比85击败对手。不过夺冠夜最大的故事,却发生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

为成为美国运动员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领奖服赞助商,锐步公司向美国奥委会支付了200万美金。而早在接受邀请加入梦之队之时,乔丹和他的经纪人大卫·法尔克就明确告诉过美国奥委会、美国篮协及其他相关人员:乔丹绝不会穿锐步。很多人觉得这是耐克在背后使坏,但实际上,耐克公司根本没有介入此事。是乔丹和法尔克——最主要还是乔丹本人——他的态度是最坚定的。

乔丹后来回忆说:“我们被告知,‘如果不穿锐步,你们就不能上去。’我感觉这侮辱了美国,我们在谈的生意,居然比我们球衣上的‘美国’还重要。”

金牌决战之前两天,梦之队成员决定,他们到时候会穿领奖服登台,但要用点什么东西盖住锐步的logo。决战赛前吃饭,领奖方案确定下来:用别针固定住锐步领奖服的衣领,这样logo就不会露出来了。

当时,乔丹灵机一动,他问美国篮协官员麦格拉思:“你能找到一些美国国旗吗?”

于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篮颁奖仪式上,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巴克利三人身披国旗领奖,其他队友身上都没披国旗,因为从观众那里只征用到三面国旗,但衣领用别针固定着,锐步logo藏了起来。

颁奖仪式一结束,乔丹就把锐步领奖服脱了下来,扔给NBA(微博)公关部的头儿布莱恩·麦金泰尔。乔丹说:“我当然不要它。”

美国记者在媒体席上,都注意到了球员身上的国旗,注意到了被别针固定起来的衣领,也都能想到这跟品牌和生意有关系。但看台上的观众,大概完全没有在意,他们只看到球员脸上的微笑,看到这些超级明星转身向各个角落里正在欢呼的观众们挥手致意,看到一派和谐美妙的场景。

领完金牌,升完国旗,梦之队有好几名球员冲戴利(微博)及其助理教练们招手,想让他们也上领奖台来。奥运会没有把金牌颁发给教练的惯例,但这几个星期,梦之队的球员和教练们相互得十分融洽,球员们都十分尊敬戴利,喜欢戴利处乱不惊的哲学。

戴利和他的助手们没有上台,但在台下,戴利非常开心。第一助教伦尼·威尔肯斯后来回忆说:“查克抓着我的手臂,抓得紧紧的,我看了看,有一滴泪水从查克的眼睛里冒了出来。在我看来,这就说明了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