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刘川特稿:阿森纳下半场崛起 遗憾未扭转败局

2013年01月22日10:01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川特稿:阿森纳下半场崛起 遗憾未扭转败局

伦敦德比遭遇雪战,这在很多人眼里是激情而不乏浪漫的完美比赛舞台。然而在周日的斯坦福桥,现场的实地情况却并没有电视中展示的那么美好。严寒的天气,持续了90分钟的纷纷扬扬的雪花让人有些睁不开眼睛。斯坦福桥的草皮虽然没有任何积雪,但是场地仍然难逃湿滑和泥泞。

不过令人称奇的是在零下5度的严寒下,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方面竟然多达5名球员身穿短袖球衣出场,这其中还包括巴西球员拉米雷斯。而在兵工厂,穿什么样式的比赛球衣并不是球员个人能决定的,这项权力归队长费尔马伦掌管,最终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统一身穿长袖球衣出场。

很久没有在英超(微博 专题) 见到如此快节奏的比赛了,切尔西开场之后立即挟主场之利抢攻。阿森纳萨尼亚一侧的防守格外吃力,而由于中场的两名后腰迪亚比科奎林都是伤愈不久刚刚复出,缺乏比赛状态,另外两人刚刚在周三的足总杯比赛中首发,体能也不甚理想,因此两人也成为了蓝军的主攻目标。上半场第6分钟,科奎林在中场被拉米雷斯侵犯倒地,裁判示意比赛继续,马塔(微博)在右路切入禁区后施射得手。10分钟后迪亚比在中场被对手抢断丢球,拉米雷斯突入禁区,什琴斯尼出击拦截并没能碰到皮球,巴西人见状顺势摔倒在什琴斯尼身上,主裁判阿特金森判罚点球。

这是一个在现场很难界定的假摔,以至于现场直播比赛的数家媒体在简单观看了回放后也认定判罚无误,直到中场休息时天空电视台给出了多角度的慢镜头录像,媒体才逐渐形成共识:拉米雷斯假摔嫌疑严重!而赛后温格也对上半场和拉米雷斯有关的这两次判罚颇有微词:“这场比赛裁判判罚了很多任意球,科奎林被拉米雷斯铲倒的那一次要比其中大多数犯规要严重的多,这不能不让人感到非常沮丧,至于那个点球,如果什琴斯尼真的对拉米雷斯有主动犯规的话他应该被红牌驱逐出场,事实是拉米雷斯应该因为假摔而出示黄牌。”

不过上半场两次争议判罚并不能成为阿森纳落后的借口,整个上半场,枪手完全被蓝军的攻势所笼罩,中场的忙乱和后防的狼狈都让人觉得2比0的比分的确是场上真实局面的体现。然而下半场场上的局势却风云突变,阿森纳像是换了一支球队一样,开始逐渐彻底掌控了比赛的节奏。沃尔科特在58分钟扳回一球,切尔西更是退守半场,坚决地打起了防反。

对于下半场局势的扭转,门将什琴斯尼在赛后解释到,这源于中场休息时温格对球队阵容的调整:“上半场切尔西比我们踢得要好得多,他们创造出来了无数的机会,而我们在前45分钟根本无力招架,但是下半场我们对阵型进行了调整,我们把迪亚比推到了前边,只用科奎林一个防守型中场拖后。”这一变阵立刻收到了效果,切尔西整个下半场被牢牢压制在了本方半场:“他们无法再压出来进攻,只能通过长传来发动反击,而我们则力争抢到第一点和第二落点,因此下半场我们的机会要多得多。”

不过最终阿森纳并未进一步改变比分,尽管他们获得了多达9个角球,是切尔西的整整三倍。而队长费尔马伦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说,球队本来应该利用下半场的巨大优势最终获胜:“上半场我们踢得相当艰苦,我们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这耗费了我们的大量体能。下半场则轻松了很多,我们有了更好的组织,也有了更好的状态,你也会发现我们制造出了更多的机会,我们看上去更有威胁,考虑到下半场球队所打出的攻势,我觉得我们更应当赢得这场比赛。”

虽然联赛经历两连败,但是周日下半场对切尔西的士气和攻势还是让队员和球迷看到了希望,队长费尔马伦称,球队并没有因为接连输给两支强队而丧失信心:“这让人觉得非常沮丧,我们知道自己有战胜切尔西的实力,但是最后的比分就是现在这样。今后的路还长着呢,我们仍然保持自信,人们应该在周日的下半场看到了我们的实力,我们仍然坚信自己能够在联赛取得一个好的排名。”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