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姑娘曝受周立波欺负 天足利物浦将送关怀

记者徐毅(微博)

本报讯 本月18日,一个微博名叫肥珺珺的女孩发了一条长微博,内容是关于她去年4月份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节目时的遭遇。带着去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杰拉德PK的梦想去参加节目的肥珺珺,却感觉受到了主持人周立波对自己足球梦想的打击,最终肥珺珺不仅带着一肚子气离开拍摄现场,而且录制的内容也没有播出。微博发出后,很多中国足球人都对肥珺珺表达了声援。

肥珺珺真名叫袁珺,是湖北理工的机械专业大四学生,此前因为在花式足球上的出色技艺参加过很多比赛,也收到了不少球迷的喜爱。在发了长微博后,袁珺拒绝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我怕人家说我拿这个事情炒作。”昨天,袁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说自己真没想到这条长微博会受到这么大的关注,“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很多人对我的支持,这更坚定了我去追寻自己梦想的信念。”

录制现场被周立波的问题问哭

袁珺来杭州录制节目,是去年4月份,让《中国梦想秀》邀请袁珺的原因,是她的几段花式足球的视频。

“我2005年开始喜欢上足球,因为没有地方可以参加训练,只能自己看着视频自己练。”袁珺说。随后因为学习太忙,袁珺练球也中断过一些时间,不过在花式足球圈里,她还是小有名气了。现在袁珺能踢四五十种花式足球,其中包括横拉后踩、仰卧盘球等高难度技术。

袁珺说她原来对周立波的印象很不错:“以前看过达人秀的节目,挺喜欢他主持的。但没想到那天去了后,他问的一些问题,让我觉得挺不尊重中国足球的。我口才不好,说不过他,在台上站着觉得很委屈,后来说着自己的故事说着说着就哭了。”

袁珺回忆说,在进行完自我介绍后,周立波问她:“中国足球这么黑,你为什么还喜欢中国足球?’”随后,周立波还问了很多对中国足球很有偏见的问题,包括“你最喜欢中国的哪个被关进去的足球裁判”随后周立波还给出了这样的结论:“女孩子不能踢球,没前途。”这面对去利物浦和杰拉德PK的梦想,周立波问袁珺:“你可以自己花钱去啊,你是不是家里没钱?”对于越来越尴尬的问题,袁珺说她只能保持沉默。

隔了这么长时间才发微薄,袁珺说她当时看到周立波和徐峥的骂战,就想起了自己的遭遇。一开始只是想在微博里发给自己的粉丝看的,毕竟憋了这么长时间,写的时候是有些情绪的,但现在袁珺可以更加冷静的面对发生的一切:“虽然有过这样的事情,但我以后还是会尊重周立波的。”

打击更加坚定足球梦想

央视名嘴邀请上节目

没有参加专业队的训练,只能平时自己练花式足球,有时候也和男孩子一起踢5人制和7人制的比赛,袁珺本来就觉得自己的足球梦想有些坚持下去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袁珺说:“其实我妈妈一直希望我回到自己的专业来,她告诉我机械专业有多么多么的好。现在我已经大四了,要面临就业的选择。”

不过经历了这次事情,看到了这么多人的支持,反而坚定了袁珺的足球理想:“我知道有一些女孩子和我有一样的梦想,如果我都坚持不下去了,她们该怎么办?我是水瓶座的,越受打击,可能越希望去证明自己。”

在看到这个事情后,李毅(微博)就表示:“周老师你可以不喜欢中国足球,但你不能侮辱我们中国足球,要不你来试试好吗?”郝海东干脆在微博上更是写道:“所有足球从业人员鄙视他。”绿城队长汪嵩(微博)也指责周立波说:“中国足球不好,但是很多人却一直为之奉献着,努力着,作为电视传播者,你不能太草率太随意的调侃诋毁中国足球的一切!”

虽然袁珺没有在《中国梦想秀》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很多人现在想帮袁珺实现梦想。央视名嘴段暄(微博 博客)不仅微博上关注了袁珺,而且代表《天下足球(微博)》发出了邀请:“有机会来我们节目来秀一段吧!”袁珺还透露,专业报《体坛周报(微博)》的记者把这件事告诉了利物浦俱乐部,利物浦方面准备送她礼物:“我一听就就激动的泪奔啊!”

《中国梦想秀》回应:应该是观点不同引起的

袁珺的这条长微博引起的反应很大,《中国梦想秀》节目组也已经了解了情况。昨天晚上《中国梦想秀》节目组发言人王征宇说:“这个小女孩微博里提到的这些问题,周立波确实是问了。”

不过王征宇解释说:“我们的节目录制,一个人的内容一般至少要30分钟,长的时候要90分钟,最终播出的时间是在10分钟左右。所以整个拍摄过程中除了这些问题,还会有很多别的问题。周立波问的那些问题,都是有当时的语境。而且周立波的风格就是这样,有时候突然会抛出一个尖锐的问题,同时他也接受别人的调侃,比如上次节目有个圆梦者说,周立波的脑袋圆圆的,像他们村里的土豆。”而对于节目最后没有播出,王征宇说:“每个节目都会有这样的情况,比如我们觉得圆梦者的状态不好,或者他不能作为这个群体的典型,我们就会选择不播出这段内容。”

当时袁珺被一切问题给问懵了,在台上就哭了出来。对于袁珺的表现,王征宇认为:“小姑娘可能是自己的观点得不到认同后,觉得有些伤心,这是她和周立波在观点上的不同造成的。其实一个人的梦想越受到打击,他就越应该坚持,这样才能表现出他对追梦的坚定。”王征宇还说:“如果她觉得受到了伤害,节目组可以和她说声对不起。”

对于外界认为《中国梦想秀》鄙视中国足球的看法,王征宇表示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我们正是看到了足球在中国受关注,一些人在追求自己的足球梦想,所以才请来了这个小姑娘。我们节目组是非常尊重中国足球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