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的危机真来了! 失队友信任更失核心待遇

书豪的危机真来了! 失队友信任更失核心待遇

林书豪(微博)恐遭弃用!

腾讯体育讯 谢天谢地更要谢对手,如果不是遇到稳定性实在不敢恭维的山猫,就冲火箭上半场的持续低迷,换作其他对手,火箭在1月22日凌晨是绝不可能100-94逆转翻盘的。火箭的问题也更被暴露,麦克海尔所强调的“大幅度调整”已在进行,林书豪连续第2场在比赛后程被弃用,他的尴尬已不是又被肯巴-沃克完爆这视觉系内容,事实上书豪正在失去火箭的核心球员待遇。

上一场对森林狼,书豪12投仅3中,下半场被长时间弃用就已是信号。同山猫这场的前两节,书豪4投0中也还不是最大问题——最为刺目的是,不仅个人冲击力不足,他已无法带动球队整体提速;次节中段书豪回场后更出现了1分半钟时段没有触球的尴尬,这对于一个先发控卫来说太过痛心。不得不承认他已在失去队友的信任。第三节中段书豪下场后就未能再出场,只能看着比弗利助力哈登导演翻盘。

肯巴-沃克这场球砍下了生涯最高的35分。书豪并不是喜欢个人进攻的后卫,这是他每逢强将就往往数据被压制的关键,但此战4分3助攻2篮板仍属彻底被完爆。而屡被完爆与后程被弃用之外,书豪更是正在失去核心待遇——自12月来,火箭固定下了书豪首节先下由哈登独领军、次节前段哈登休息由书豪领军的套路,对照热火詹韦等组合戏路,显然火箭是将书豪与哈登视为了双核心。但这一定势已在上一场同森林狼时被打破;此战依然如此,书豪首节中段下场后次节前段也没有登场,火箭或用哈登领军或专心用替补,坦白地说已不再将书豪视为核心。

麦帅所说的大调整并不只针对书豪,我们可以看到帕特森作为先发大前锋此战只打了8分钟,完全是惩罚式被弃用;近来感觉突然失宠的托尼-道格拉斯还爆出了怨言。但书豪显然是火箭调整的重点。具备高心智的书豪不可能意识不到氛围的剧烈转变,对山猫这场有如此镜头——首节4分半钟,书豪要向哈登分球却犹豫,再交给莫里斯时还是犹豫,结果是业余性走步失误。火箭能逆转山猫,终是迎来止跌反弹的机会;但对于书豪来说,生存难度却放大了,可以说危机是真的来了。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