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伊涅斯塔:巴萨的成功离不开巴尔德斯

2013年01月22日03:0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被询问巴尔德斯不续约的问题时,这位中场球员相信:“对于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保持对他的支持。”

同时伊涅斯塔警告说:“我们不要去想国王杯有可能被淘汰的事。”

伊涅斯塔:巴萨的成功离不开巴尔德斯

作为维克托-巴尔德斯最亲密的伙伴,安德列斯-伊涅斯塔出席本周一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时,谈到了巴萨门将不续约的事情,巴尔德斯的合同将在2014年6月30日结束。伊涅斯塔说:“我更愿意用很自然的方式分析这个事情。他在这里生活了10年,经历了俱乐部所有层面的球队,他的工作已经成为一座恒久的丰碑。他与球队共同经历了艰难的岁月和崛起的辉煌。他五次赢得了萨莫拉奖。我认为如果没有他,巴萨的冠军是无法想象的。”他还指出:“很难拒绝留在这支球队,但他的个人决定是经过了长时间分析的。”

继续送上掌声

伊涅斯塔期望人们能感谢巴尔德斯:“他是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也倡议巴萨球迷们应该为巴尔德斯喝彩:“巴尔德斯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他为这家俱乐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对于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保持支持和鼓掌。”

伊涅斯塔还说:“到赛季结束时,希望能继续享受那种夺得尽可能多冠军的快乐。不要犯那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错。”

“我们不要去想被淘汰”

除了巴尔德斯的事情,安德列斯-伊涅斯塔也谈到了球队战平马拉加和输给皇家社会的话题:“我们所能做的是分析形势和期待次回合比赛。每个人都保持警惕,当我们谈论代价时,这本身就不该成为一个话题。这就是真实的足球。”有鉴于此,俱乐部全力备战本周四在罗萨莱达球场举行的国王杯1/4决赛的次回合比赛,首回合双方踢成2-2平局,巴萨目前处于不利的形势。然而,伊涅斯塔却认为巴萨能够闯过这一关:“我们不要去想被淘汰,我们要努力训练来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们必须有取胜的信心,要相信能晋级下一轮。”

【相关信息】“我的梦想是在这里退役”

安德列斯-伊涅斯塔希望能在巴萨挂靴:“我的梦想是在这里退役。唯一的障碍是能否继续保持状态。如果有一天俱乐部不再与我续约,或者我感觉自己不能承担重任,我将不会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