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观察8:缺失感侵袭 老将为我们挽留青春

腾讯体育讯 澳网(微博)开始第二周争夺,也就意味着选手们将为最后的王冠后座发起冲刺。1/4决赛对阵出炉,这其中既有连续第35次打入大满贯8强的费德勒,也有获得人生突破的查迪、斯蒂文斯。老而弥坚与初生牛犊并存,相辅相成中闪耀着网球的魅力。可是,回过头来再看看2013年的澳网首周,你会不会发现,今年的比赛有一种额外的失落?

第7比赛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勾起了关于澳网马拉松战的回忆。小德与瓦林卡大战至决胜盘12-10,鏖战5小时零2分钟才分出胜负,这样的疯狂去年由另一个人和小德携手演绎,而他今年却没有来参赛。休息区摆放工整却刻板的水瓶,发球前扯扯裤衩、缕缕头发,比赛时狰狞救球的表情,纳达尔的印象依然清晰,但他确实已经连续缺席去年美网与今年澳网的比赛。不过好在澳网正在进行的时候,从西班牙传来了纳达尔通过最后一轮医疗检测,可以提前在智利赛上复出的好消息。四巨头重聚争霸的场面,该是比如今的三缺一更为让人心潮澎湃吧。

纳达尔的缺席只是暂时的,但罗迪克、克里斯特尔斯等人的离开看起来却是永远的。去年澳网,两人先后向外界传递退役念头,不曾想,到了赛季末,念头真的变成了现实。2013年澳网签表出来后,习惯性寻找这两位选手名字的球迷,也许曾有一瞬会怀疑签表是否出了问题,然而从这届澳网开始,我们是真的看不到罗迪克、克里斯特尔斯们打球的身影了。另外像柳比西奇、费雷罗、切拉、冈萨雷斯等人也完全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球迷的青春随着老将们的退役而逝去,但还有一批老将在为我们守住青春。费德勒、李娜、小威,用他们的坚守和执着,持续感动着他们的支持者。费德勒连续第35个大满贯八强,李娜时隔6项大满贯重返八强,小威带伤四轮送四蛋,每个人的晋级方式虽然不同,但他们对于网球的热爱是一样的。

怀念老将不只属于球迷,记者们也在经历着缺失的遗憾,球员们也在想念昔日的对手。李娜今年回到墨尔本,第一个被问到的问题就是克里斯特尔斯,“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退役,你是否会为此感到高兴?”“为什么我要为此感到高兴?我很期待再和她打一场。”不过澳网第一周过去,关于退役缺席者的话题早已烟消云散,眼下期盼着留存的老将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书写不老传奇,继续帮我们挽留青春。

(杨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