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韦迪不懂足球才说大话 张剑优缺点明显

腾讯体育讯 韦迪换岗、张剑入主足协,上周的一则新闻让中国足坛颇为震惊,而在1月21日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中,京城名嘴李戈以及前国安球员商毅也对韦迪换岗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两人均表示韦迪渴望在足协干出一些成绩,但是不懂足球让他喊出了很多可笑的口号,不过两人也认为目前的中国足球换任何人效果都差不多,而对传闻中即将入主的张剑,李戈表示张剑的优缺点都太过明显。

节目的一开始,李戈就表示,不懂足球让韦迪闹出了很多笑话,“因为他不懂足球,所以喊出了许多令人发笑的口号,而且出台了几项颇为幼稚的决定。”但是同时李戈也表示即使换了新领导也没有更好的效果,“传言换领导,来个新领导,如果不把整个发展足球的秩序建立起来的,效果也是差不多的,要改变整个中国足球的面貌需要很长的时间。”

商毅对李戈的看法表示了认可,同时也表示韦迪在任时间也是想干一些实事的,“三年间想去干好一些事,但是他对足球的认识不多。抓青少年足球,这些事也不是他能做主的,没有相关部门的配合也不能深入基层,而国家队三五年进一流的言论只能说他幼稚,这需要长时间的积淀,成长是非常漫长的一个过程。”

在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也透露出一件小事证明韦迪是渴望为中国足球做些事情的人,“在韦迪上任之初提出国奥打中超的设想,北京体育的一个编辑给韦迪发了邮件,痛陈此事的利弊,令人意外的是韦迪亲自给回邮件,这说明韦迪想在足协干出一番事业的决心。”对于传言中新的足协领导张剑,李戈认为他的优缺点都很明显,“张剑有法律系的特长,其次他随总局领导做了一些足球调研;但是软肋很明显,想搞好足球必须要懂足球,才能懂得足球的规律,能不能号脉中国足球值得怀疑。不过有软肋不怕,关键是能不能认识到自己的软肋,不能一上任就喊各种空口号。”

节目中,两人还谈了对于国安新帅斯塔诺的印象,李戈认为目前来看斯塔诺的表现还令人满意,“和帕切科李章洙相比,斯塔诺显得非常成熟,说话滴水不漏,话说得很漂亮,如果比赛也能如他说话这样,那就非常了不起。”商毅则认为和帕切科和李章洙相比,斯塔诺有着明显的前南教练烙印,“从业务来说,他非常有信心,也是一个铁腕的教练,看到前南教练的痕迹,和原来国安的风格有些不同,从球队训练来说,接纳了欧洲先进的足球思想,球员对他的战术体系和思想还是吸收得比较快。”(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