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郑赛赛:进八强已完成目标 年底进前70名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1日墨尔本讯 郑赛赛与美国选手勒普琴科苦战三盘后,以2比1战胜对手闯入澳网(微博)女双八强。这对未满19岁的郑赛赛来说是一趟惊喜之旅,也是一趟充满希望的旅程。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郑赛赛坦露,她的新年愿望和生日愿望只有一个——年底闯入女单前70。

腾讯体育:首先恭喜郑赛赛进入女双八强,这是你赛前没有预料到的吧?

郑赛赛:没有没有,之前只是想赢了第一轮就好。就完成目标了,后面每场就放手去拼,能进八强就很开心了。

腾讯体育:后面这两场比赛都很艰难,你这么年轻,还不到19岁的年轻队员怎么敢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这么稳定?这么敢于出手?

郑赛赛:这几场都是三盘,都打了两个半小时。后面两场关键分嘛,我就想因为我在网前就去抢,不想留遗憾,很开心。

腾讯体育:上一场比赛你打你的偶像斯托瑟,你在很多场合都讲过她是你的偶像。这是你俩第一次交手吗?

郑赛赛:对,是第一次交手。

腾讯体育:跟她比赛有什么感觉呢?有没有交流什么的?

郑赛赛:后来我没有看到她,可是她的教练有鼓励我,很开心。

腾讯体育:那你之前看过她训练或者跟她训练过吗?

郑赛赛:我看过她训练但没有跟她训练过,我看过她比赛视频之类的。

腾讯体育:今天这场比赛你们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郑赛赛:我的教练有去了解伊达,她们的网前都不错,底线都很好。其实我们就是要抢在她们之前去进攻吧。去抢球。

腾讯体育:下一场比赛可能会碰到郑洁(微博)组合,也有可能碰到她们的对手组合。对下场比赛有什么展望?

郑赛赛:我觉的如果我碰到郑洁她们的话,因为她们双打很好嘛,也拿过大满贯,我觉得学习吧。她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

腾讯体育:在过去这两周,在单打有点可惜,在资格赛就出局了。那你是怎么调整心态,让自己在双打上有这么好的表现?

郑赛赛:对,因为单打出局,后面几天心情都不怎么样。双打其实隔了一段时间,隔了快一周才开始打,我也调整过来了,希望能好好拼这个双打,所以也给了我时间恢复,让我去重新调整这个双打。

腾讯体育:能说一下你的搭档吗?你们是怎么沟通?

郑赛赛:我跟她第一次搭是在美网。她觉得我们俩搭得也不错,这次在一起搭试试看。我俩其实互补吧,我网前比较好,她底线比较好。还不错吧,能进八强。

腾讯体育:平时你俩交流多吗?还是就赛前、赛后交流一下?

郑赛赛:比赛的时候吧,因为各自有各自的比赛,住的也不一样的地方,就比赛前后的时候说说比赛怎么样之类的。

腾讯体育:既然澳网取得这么不错的成绩,今后会不会是一稳定的搭档?

郑赛赛:这个我还不知道嘢,我还要去问一下。她单打打得也很好,单打排前20。

腾讯体育:在澳网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有没有想过要给自己一个怎样的庆祝方式啊?

郑赛赛:庆祝方式还没有想,等比赛完了吧。比赛完了再想怎么着。

腾讯体育:2013赛季刚开头就有一个这么好的成绩,你对自己这个赛季有个什么样的期许、愿望、计划?

郑赛赛:我希望吧,其实我还是希望自己的单打成绩能够更往上一点,我今年的目标吧,希望单打能够进70吧。双打就努力去打吧。

腾讯体育:你觉得这个难度有多大进70?

郑赛赛:这个难度有多大?进70要打wta,要进两三次前四,就努力呗。反正有个目标你就去努力,达到了就是很开心。

腾讯体育:团队上来说今年跟去年有什么变化?在规划你自己的训练和赛程方面?

郑赛赛:今年会打多一些WTA的比赛,因为双打排名上去了的话,也可以多打一些WTA的比赛。团队变化就是去年我跟美国教练,今年年初我可能要跟一个捷克教练试一试。然后我们俩磨合一下看怎么样。

腾讯体育:所以说现在教练团队还不是很稳定,还在看合适的教练是谁?

郑赛赛:其实也不是啊,我们冬训的时候也都在一起,这些教练我都很熟悉,怎么说呢,每一站看情况吧,哪个教练比较方便,我觉得这些教练我都还蛮喜欢的,对我也蛮有帮助的。

腾讯体育:可能是你从小成长环境的原因,你从小在国外打球的时间比较长,在这些小花里面你的国际融合度更强,我看你跟其他人的交流都要更熟悉一些?

郑赛赛:可能是我去年就开始打一些大的比赛吧,开始有一些经验了。

腾讯体育:越来越感觉自己融入到WTA这个职业赛事的环境里面了吗?

郑赛赛:我觉得我算只是刚刚起步吧,对刚刚起步,因为还要积累更多的经验。

腾讯体育:下一个月就要满19岁了,有什么生日愿望吗?

郑赛赛:生日愿望就是年底能够达到70。

腾讯体育:希望你能实现这个愿望,也希望你在澳网越走越远。

郑赛赛: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关于 澳网 的新闻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