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2日视频直播湖人VS公牛 低迷科比战恩师

科比会怎样带湖人走出困境?

科比(微博)会怎样带湖人走出困境?【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湖人将在客场背靠背中挑战芝加哥公牛,这对紫金军团而言又是一场硬仗,他们还需要竭力避免遭遇客场六连败,球队上一次单赛季客场吃到至少6连败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他们曾遭遇客场9连败。腾讯体育将视频转播这场焦点对决,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与段旭(微博 博客)将作为腾讯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点评。【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比赛看点:科比能否突破公牛铁桶阵?

科比在职业生涯27场对阵公牛的比赛里场均能够拿到24.8分5.5个篮板4.6次助攻,此役,飞侠又将碰上启蒙老师锡伯度,后者对科比的特点了如指掌,师徒之间的斗法将会成为看点。在过去两场中,科比一共57投18中,投篮命中率仅为31.6%,此役他能否缓解投篮危机?面对公牛的铁桶阵,黑曼巴又将如何应对?

焦点对决:湖人双塔PK布泽尔+诺阿

表面上看,科比的发挥决定湖人的成败,但实际上就本场而言,内线的走势将会影响战局,由于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右腿拉伤,罗尔-邓能否出战仍成疑问,一旦邓无法回归,公牛重心必然向内线倾斜,布泽尔和诺阿将会在禁区给湖人制造麻烦,对双塔而言,检验他们的时刻将再度到来。

比赛分析:矛盾大战上演

这是一场典型的“矛盾大战”,湖人场均可以攻下103.1分,在联盟排在第4,但场均丢分也同样达到101.4分,排在失分榜第5;公牛场均只能拿到93.8分,排在NBA(微博)倒数第6,但场均失分也仅有91.7分,仅逊于步行者灰熊

球队状况:湖人公牛冰火两重天

湖人目前状况不佳,自从踏入新年以来,球队在10场比赛里输掉了8场,目前仅获得17胜23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12位,公牛则恰恰相反,芝加哥在最近10场比赛里赢下7场,展示出不错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三场中,他们均和对手鏖战到加时,在上一场罗尔-邓缺阵的情况下,公牛仅以3分憾负灰熊,展示出顽强的韧性。

交锋回顾:公牛望复制16年前神迹

两队上次交锋还要追溯到上赛季的揭幕战,当时罗斯(微博)完成致命一击,而科比的绝杀则遭遇封盖,目前,公牛已经对湖人保持两连胜,如果他们此役再度获胜,那么将会自1996-97赛季以来首度对湖人取得至少三连胜。

焦点言论:科比反省投篮

在输给猛龙后,科比率先进行了自我检讨,他坦言尽管篮筐像大海一般宽阔,但自己却怎么也投不中,除此之外,飞侠还说出了一句话耐人寻味话,他坦言除非球队在阵容上有变化,否则剩余赛季还会陷入艰难,当被问及是否相信管理层会做出交易时?科比也坦言:“我不会找借口,如果阵容依旧如此,我还会努力去打球。”

预计首发阵容

湖人:科比、霍华德、加索尔、纳什、慈世平(微博)

公牛:辛里奇 汉密尔顿、诺阿、布泽尔、吉米-巴特勒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