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韦少73分难救主 雷霆负掘金结束6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西北区大战雷霆做客挑战掘金杜兰特手感不佳,20投仅7中得到37分7篮板8助攻,韦少贡献36分8篮板和9助攻,但雷霆最终还是在加时赛中以118-121惜败对手。而掘金不仅报了本周早前负于雷霆的一箭之仇,而且还终结了对手的6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队数据掘金队数据
杜兰特37分7篮板8助攻劳森11分5篮板9助攻
韦少36分8篮板9助攻法里德16分10篮板4助攻
伊巴卡(微博)16分6篮板2盖帽伊格达拉9分3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韦少连续4场30+创生涯纪录

雷霆和掘金是同区劲敌,但两支球队却有各自的特色。雷霆主打韦少和杜兰特两大王牌,掘金则是打球人多。而在比赛中,这一特点也体现得非常明显。上半场杜兰特低迷,韦少9投6中爆轰19分。但掘金板凳席上却站出奇兵,布鲁尔高难度突破上篮,空切大勾手,末节更是一口气命中3记三分,单节如有神助砍下15分。掘金7人得分上双。

但神奇的是,韦少末节结束前23秒命中高难度的扳平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这是韦少本场比赛第34分,也是他连续第4场比赛砍下30+,创造了生涯纪录。

比赛回顾:双少合砍73分难阻掘金

开场,掘金先声夺人,法里德连续强攻内线,率队取得8-2开局。杜兰特手感不佳,连续投篮不中。幸好韦少挺身而出,他连续突破到篮下得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单节比赛韦少就独力轰下12分。掘金也不甘示弱,加里纳利命中三分,法里德暴扣,守住领先优势。首节结束前,伊巴卡和马丁提供火力支持,联手砍下9分,雷霆25-25战平掘金。

次节,米勒上来就是一记三分。杜兰特见手感奇差,只能加强突破,连续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以此来涨分。这一节,杜兰特获得9次罚球机会,单节轰下11分。韦少登场后,上篮和罚球再砍7分。不过掘金布鲁尔表现出色,他突破上篮、勾手和暴扣,连续攻下8分,帮助掘金半场以51-50领先雷霆。

易地再战,杜兰特终于找回进攻手感,中投和三分连续命中,雷霆完成12-4的攻击波反超比分。但掘金很快还以颜色,加里纳利命中三分和中投,伊格达拉上篮得手,主队回敬9-0攻势。此后,帕金斯连得4分,杜兰特连中中投,单节再砍11分。雷霆再度缩小分差,三节后以79-81落后掘金。

末节,掘金外线发威,布鲁尔连中3记三分,劳森中投和上篮攻下4分。掘金凭借20-12的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此后韦少连续罚球得分,末节结束前1分钟,杜兰特和马丁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此后,加里纳利两罚全中,韦少末节结束前23秒命中扳平三分,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韦少和杜兰特连续攻下5分,但掘金依靠法里德连续强攻,反超1分。终场前杜兰特三分不中,法里德两罚全失。雷霆进攻失误,米勒两罚全中,杜兰特和韦少连续三分不中,雷霆惜败。

花絮:帕金斯铁肘轰倒掘金野兽

掘金和雷霆都充满着运动天赋出众的球员,因此比赛中身体对抗相当激烈。第三节还剩3分29秒,掘金进攻不中,帕金斯一把抢下篮板球。此时法里德没有放弃,试图过来掏球。但帕金斯哪里会给对手机会,身体一蹲,一个横身甩肘,正好重重砸在了法里德的面部。掘金野兽内线当即掩面倒地,帕金斯则被吹了一级恶意犯规。

在这次恶犯后,两队球员情绪更加高涨,伊巴卡、麦基(微博)甚至是掘金主帅卡尔,连续被吹技术犯规。

两队首发阵容:

雷霆:韦斯特布鲁克、瑟佛洛萨、杜兰特、伊巴卡和帕金斯

掘金:劳森、伊格达拉、加里纳利、法里德和库佛斯。(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