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多15助攻9失误遭三连败 活塞6人上双灭绿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凯尔特人在客场挑战活塞,朗多(微博)送出15次助攻但失误高达9次平个人NBA(微博)生涯单场失误纪录,绿衫军以88-103不敌6人得分上双的活塞遭遇三连败,活塞两连败止步。皮尔斯此役抢断2次,超越伯德成为凯尔特人队史抢断王。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队数据活塞队数据
朗多8分15助攻9失误门罗15分11篮板5助攻
加内特(微博)16分7篮板2盖帽奈特15分6篮板5助攻
皮尔斯10分8篮板2抢断德拉蒙德16分7篮板1盖帽

本场之星:成也朗多败也朗多

朗多是凯尔特人的战术核心,是球队的“大脑”,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影响绿衫军的成败。朗多此役送出了15次助攻,第二节单节助攻8次,凯尔特人正是靠他的妙传避免了过早崩盘。怎奈成也朗多败也朗多,他今天投篮表现是糟糕的16投4中,失误了9次平NBA生涯纪录,投篮失准和失误过多造成的攻守漏洞是15次助攻难以弥补的。凯尔特人输球,作为球队王牌的朗多难辞其咎。

比赛回顾:朗多15助攻难救主 活塞6人上双胜绿军

凯尔特人首发得分后卫布拉德利复出,绿衫军在开场后进攻质量很糟打了3分钟颗粒无收,活塞打出7-0抢占领跑位置。布拉德利上篮得手为凯尔特人打破得分荒,活塞火力不减轰出6-0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凯尔特人首发五人组集体哑火,只能靠替补前锋杰夫-格林拿分,活塞连中两记三分将分差拉大至13分。杰夫-格林连取4分助凯尔特人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18-27。

活塞替补球员在第二节开始后携手打了凯尔特人一个9-0,两队分差达到了18分。凯尔特人加强防守连续制造活塞失误,朗多连送助攻引领绿衫军掀起30-12的反攻巨浪将比分追平。奈特连中两球为球队稳住战局,活塞52-48领先凯尔特人4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朗多在第二节贡献了8次助攻,皮尔斯在上半场完成1次抢断,凯尔特人队史抢断榜排名追平伯德并列第一。

第三节开战,布拉德利助凯尔特人将差距压缩至1分。奈特和普林斯先后投进三分带领活塞打出15-4获取12分领先。朗多率队进行反攻,凯尔特人迅速将活塞的领先优势削减为4分。德拉蒙德利用罚球拿分,斯塔基远射得手,活塞火力强劲压制凯尔特人以81-71领先10分进入第四节。

德拉蒙德与威尔-拜纳姆在第四节大幕拉开后联手猛攻,活塞的领先优势扩大至16分。凯尔特人连追6分,活塞稳扎稳打在终场前1分30秒将分差拉大至17分。绿衫军无力翻盘,活塞在主场高奏凯歌。

媒体评论:活塞克服疲劳破绿军 新秀中锋替补建功

美联社:活塞在与凯尔特人交锋前刚刚结束了欧洲之行,他们在伦敦与尼克斯打了一场比赛以87-102告负。活塞主教练弗兰克在赛前告诫球员,尽管长途旅行会导致身体疲劳,但球队不能以此为借口输球。活塞球员没有让教练失望,他们克服了时差的干扰以及身体上的劳累从始至终保持领先有惊无险摘下胜果。

ESPN:活塞新秀中锋德拉蒙德此役替补建功,6次出手命中5球贡献了16分、7个篮板、1次抢断和1次盖帽,奉送精彩暴扣猛攻凯尔特人禁区。罚球是德拉蒙德的弱项,他在今天的比赛前罚球命中率只有39.2%。凯尔特人有意对德拉蒙德采取犯规战术,将他送上罚球线,这位新秀今天相当给力8罚6中让绿衫军的“砍德战术”失效。

波士顿环球报:凯尔特人此役一直处于追赶的位置,虽然他们在第二节曾抹掉了18分的分差追平活塞,但在下半场再度“挖坑”,未能实现翻盘,这是凯尔特人对活塞的四连败。

赛后声音:里弗斯大怒称绿军或阵容换血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对于球队今天的表现十分不满,他在赛后表示如果还是没有改进的话,某些球员就要离队了。“我们打得非常糟糕,从一开始就很烂,”里弗斯说,“球员们觉得赢球很简单,我告诉他们想要获胜的话必须在场上拼命才行。我们现在的情况是要找到合适的人员组合,如果做不到的话有些人就要离开了。大家必须要团结一致争取胜利,否则就不得不做出改变了。”

花絮:朗多怒吼队友

凯尔特人在第二节开始后遭遇活塞痛击,一度落后对手18分之多。朗多对于球队的状态十分不满,他利用暂停的机会与队友进行沟通,情绪比较激动大声叫喊。现场记者坦言朗多并非失控,他只是想用这种方式激励队友。朗多的怒吼确实发挥了作用,凯尔特人随后打出反击高潮在上半场战罢时将分差缩小到4分。

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加内特、巴斯、皮尔斯、布拉德利、朗多

活塞:门罗、马克希尔、普林斯、辛格勒、奈特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