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湖人四大问题才搞清 季后赛不用再想了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主场输给热火还不会打断湖人之前取得二连胜的好心情的话,那么客场103比108不敌东部鱼腩猛龙,则证明紫金军团此前的复苏只是回光返照而已。ESPN专家克里斯·布洛萨德赛后撰文,指出抛开能否进入季后赛这个无解猜想,湖人通过本场比赛至少弄明白了四个问题。以前是原文编译:

加索尔在内线才能发挥威力

本场比赛加索尔得到25分5个篮板,虽然他在防守端一如既往的疲软,但至少在进攻端西班牙人提供了本赛季少见的火力支援。有意思的是,加索尔上半场只打了12分钟,得到7分,看起来似乎又要打出一场酱油般的演出。谁知下半场加索尔砍下18分,险些帮助湖人实现大逆转,而造成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霍华德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加索尔可以更多的接近篮筐。

本赛季加索尔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最糟糕的表现,这一方面是西班牙人年龄增长导致了原本就偏软的球风更加不堪一击,另一方面也是由于霍华德的加盟使得他不得不接受新的攻防体系,为了给魔兽制造空间而不得不远离篮下。不过通过本场比赛加索尔证明,虽然在防守端他确实扛不住那些能跑能跳力量出色的年轻人,但在进攻端只要给他足够的信任,他依然可以做出场均20分的贡献。

纳什在防守端到底有多糟糕

38岁的纳什依然可以打出场均接近两双的数据,对垒猛龙他甚至还砍下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16分外加9次助攻,但在防守端他却成为了湖人最大的一个漏洞。此前的二连胜期间,假如不是科比(微博)错位盯防了凯里·欧文和詹宁斯,也许纳什被对方打爆的同时也会拖累全队陷入困境。今天,猛龙一度想要交易掉的欧洲控卫卡尔德隆在纳什面前得到了22分9次助攻,仿佛全明星般不可阻挡,而他仅仅打了30分钟而已。

不夸张的说,纳什如今在防守端的能力也许还不如一名NBDL球员。假如仅仅是被维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这样的超级控卫打爆也还情有可原,毕竟全联盟可以限制他们的球员也屈指可数。然而连卡尔德隆这样身体不够强壮、速度不够快的控卫都可以在纳什面前为所欲为,湖人一号位的防守问题远比他们自己认为的要大得多。

科比必须学会分享投篮机会

本赛季开局阶段,科比曾经打出过近年来少见的高效率,不过最近几场比赛他又回到了上赛季的状况。对阵热火,科比全场比赛25投8中,假如没有最后一节的复苏,黑曼巴会在与勒布朗的对阵中输的更难看。今天面对猛龙并不算强悍的防守,科比再次陷入了打铁模式,他一共32次出手中有22次未能命中,命中率只有31.2%。

科比必须认识到,他已经不再是2006-08年的自己了,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可以依靠个人能力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了。在34岁的时候,科比必须学会如何做好一个团队球员。他可以继续扮演湖人老大的角色,但这更多是在更衣室内。在球场上,科比需要学会如何让那些更有效率的队友去得分,如何让拥有最佳投篮机会的队友去出手,而不是一味的选择个人单干。本场比赛科比的出手数占到了湖人全队的36.4%,这一数据甚至可以称之为可笑的。

管理层应开始考虑夏天运作

也许库普切克或者小巴斯还会表示对湖人进入季后赛保持乐观,但17胜23负的战绩以及球队目前表现出来的势头让这种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小。目前湖人已经被强势复苏的小牛超越,排在西部第12位,落后西部第八的开拓者3个胜场,也仅仅领先垫底的太阳4.5个胜场而已。对于湖人管理层而言,与其去幻想进入季后赛然后一路上演奇迹,还不如好好为夏天的球员交易运作做好打算。

今夏湖人最关键的工作就是留住霍华德、虽然魔兽在半个赛季中并没有打出统治级的表现,但他依然是目前联盟中最好的中锋,假如他保持健康的话场均贡献20+10甚至更多都没有任何问题。一旦无法留住霍华德,那么意味着湖人也许马上就会开始重建,除了科比之外,其他的任何球员都有可能被送走。问题在于,现在的湖人,一没有选秀权,二没有交易价值的球员,他们会得到什么?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