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胖声援诺天王留在达拉斯 季后赛小牛仍有戏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2011年NBA(微博)总冠军小牛在本赛季常规赛赛程过半的情况下,只能以17胜24负的成绩排名西区第12位,距离第八名开拓者还有不小的距离。不过在已经退役的大鲨鱼奥尼尔(微博)看来,诺维茨基领衔的球队依然有希望进军季后赛,他还给诺天王支招:“德克,请留在达拉斯!”

如今诺维茨基已经34岁,他和小牛看上去都在走下坡路。但是在奥尼尔看来,诺维茨基依然有实力带领小牛取得新的荣誉,“他应该帮助库班吸引新的一流球星来到达拉斯,让球队继续保持足够的战斗力。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将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就在不久前,诺维茨基还曾经对小牛的前途感到怀疑。诺维茨基在2000年刚进入NBA联盟加盟的便是小牛,一直效力到今天,合同到2014年夏天到期。除了2011年夺冠之外,其他大部分时候小牛总是给人“常规赛英雄,季后赛狗熊”的印象。而在2011年夏天登顶后,小牛没能继续保持这一势头,如今甚至连季后赛资格都成为疑问。

但是奥尼尔还在为诺维茨基和他的队友们鼓劲,“我觉得小牛还是有五成希望进入季后赛。”奥尼尔说,“小牛常规赛最好的成绩会在七到八名之间。”

诺维茨基在此前曾经说过:“我和他们既没有过战争,也不曾在同一个战壕战斗过。”由于膝部手术,诺维茨基在去年底刚刚复出,他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新队友,但是留给小牛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奥尼尔坚信:“只要小牛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阵型和比赛风格,他们或许就能够迅速赶上来。”

就现阶段而言,小牛还是存在不少问题,首先就是防守,场均丢分102.6分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四。诺维茨基抱怨说,球队在相互掩护防守时总是不够默契,对手因此可以轻易突破小牛的防线,“我们不能让对手那么容易抢到前场篮板,而且对手总会有球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出现在三分线外。”小牛场均篮板球比对手少四个,是NBA最糟糕的。

诺维茨基也在给队友们鼓劲,11名球员的合同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球队距离工资帽还有1900万欧元,这是小牛吸引新援加盟的希望,目标包括保罗霍华德这样的名字。诺维茨基表示:“我们希望在今年夏天卷土重来,但谁也不知道能否如愿。”奥尼尔则激励诺维茨基还得再赢得几次总冠军,“目前他已经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30名球员,但要想进入前20名,还得需要更多的荣誉来说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