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VS托米奇折射迥异人生 中国男网差在哪儿

吴迪VS托米奇折射迥异人生 中国男网差在哪儿

中网是吴迪少有接触大牌球员的机会

际遇差别之圈子使然

2009年,吴迪爆冷赢得了全运会男单冠军,在随后参加的一系列ITF赛事中,他也逐渐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2009年的1000位左右提升到2010年的第378位。然而就在职业生涯取得突破的当口,吴迪所在的上海巴士俱乐部经济上出现问题,导致吴迪失去了教练。自此之后,长达一年多的时间,他都是一个人规划自训练和比赛,吴迪这一年的成绩几乎是停滞不前。正如他自己所言:““一个人特别孤独,有时候比赛的时候,根本没人和你一起训练,没有人给你指点,都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觉得特别迷茫。随着身体的一些伤病,输球也成了常态。”吴迪的世界排名一度滑落到512位,在这样一个封闭的圈子里,实在很难谈进步与否,吴迪也承认自己一度想过放弃。

而就在吴迪深陷迷茫、彷徨无助的这一年多时间当中,托米奇却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2011年澳网进入第三轮;温网(微博)比赛则以黑马之姿挑落世界排名第五的索德林闯入八强,最终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无缘继续前进。至此,他的世界排名闯入世界前50位。

PK结论:一个连训练对手都找不到、常年跟亚洲球员混迹于ITF级别赛事当中,最好的表现也不过是打打ATP挑战赛;而另外一个则是可以跟世界排名前百位的球员一起训练,并且有机会跟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等顶尖球员过招。所处圈子的天壤之别也是造就两人际遇不同的重要原因之一。以金花为例,李娜能够跟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伍兹尼亚奇一起练球,大多数时候都在国外集训,有外教点拨,这个属于WTA的圈子带给人的成长显然不是混迹于低级别赛事的球员所能体会的。吴迪和托米奇的差别就在于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