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VS托米奇折射迥异人生 中国男网差在哪儿

吴迪VS托米奇折射迥异人生 中国男网差在哪儿

不到20岁,托米奇就有了自己代言的专属耐克战袍

际遇差别之商业赞助

在网球商业化程度很高的澳大利亚,很多赞助商也开始向托米奇抛出橄榄枝。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耐克早在他11岁的时候就签下了这位未来之星。而拥有小德、莎拉波娃、伍兹等众多大牌明星的国际体育管理集团(IMG)也在托米奇17岁时和他签下了经纪约。同时托米奇还收获了包括澳洲航空公司在内的一些实力派赞助商。在资金充裕的有利情况下,托米奇如鱼得水,竞技水平提升明显。

在职业化程度明显不及女网的中国男网则在这方面遭遇桎梏,外界曾把打入Top100作为男网历史上突破性的标示,然而这一突破却并不等同于商业价值,尽管中国网球整体仍需成绩这一单一途径去争取赞助。很多本土企业不在乎排名,而是更看重国际大赛的成绩,一项ATP250分赛或500分赛的冠军远远比世界排名80位来得更具吸引力。而这一点正是中国男网所缺乏的,也正因为此,吴迪之流的新生代球员无法获得赞助,甚至连经纪公司都没有。

PK结论:一个成熟经纪团体无论在商业价值还是市场开发策略上,都有成功前例可循,能少走许多弯路。而对于摸着石头过河的中国网坛来说,金花们趟出来的路未必适合男网球员,更大程度上,他们也根本得不到女网的待遇,体制内财政支持尚不足,更遑论赞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