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穆雷当选网球年度大使 两人均为首度得奖

网球体坛周报 [微博] 张奔斗2013-01-21 09:24
0

小威和穆雷上周六都较为轻松地赢得了第三轮胜利,回到新闻中心后,他们又当了一回胜利者——ITWA国际网球记者协会每年都会评选出“年度大使”男女球星各一人,并在次年年初的澳网(微博)赛上为他们颁奖。2012年度的获奖者正是小威和穆雷,巧合的是,两人都是首次获得这一荣誉。

也许正是因为31岁“高龄”才首次获奖,小威显得激动万分。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当ITWA联合主席费斯特宣布消息时,小威先是高举双臂一声长长的欢呼,随后竟然站起身来与颁奖者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口中不停地表达谢意。有了这次经验后,等到宣布为穆雷颁奖时,ITWA的另一位联合主席纽曼先生笑着对穆雷说:“塞雷娜得奖后实在太热情了,我看,咱俩还是就握个手就好。”

小威和穆雷都在2012年取得了巨大成功,不过,ITWA的这一奖项远不只是表彰球员的网球成就,而更针对他们对媒体工作的配合以及对于网球运动的推广。在我个人看来,小威在一些发布会上虽然有着谈笑风生的上佳发挥,但在更多的赛后发布会上,她看上去都缺乏兴趣,不仅很多问题都只是两三句打发,而且看上去很想随时站起来走人。至于穆雷,他在面对媒体时总是一脸阴沉,记者提问后他常常先低叹一口气才开口作答,显得很不情愿;以至于去年美网夺冠后,有记者直接问出:“你现在开心吗?如果开心的话,不妨多表露出一些来吧!”

在媒体餐厅恰好碰到纽曼先生时,我将我的疑惑说给他听。他首先打消了我“小人之心”的顾虑:“小威和穆雷获奖,绝不是因为我们协会中美国英国记者会员人数较多的缘故,否则,他们早就得奖了。”

纽曼先生表示,他认可我对于小威在面对媒体时的评价,但“塞雷娜已经比过去好很多了,大家肯定也是看到了她在配合媒体工作方面的显著进步,才愿意将手中的一票投给她。”小威第三轮横扫了一位日本对手,赛后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一位日本记者请小威能否给她的对手一些正面的评价,小威亲切作答。可发布会的下半场,另一位迟到的日本记者又问出了相似的问题,小威回答得依然耐心。“你看,对于这样的情况,一些球员可能已经不耐烦了;但小威很有礼貌,对媒体很尊重。”纽曼总结道。

多年来追访穆雷的纽曼,当然对于穆雷有着更深入的了解。他解释说,穆雷面对采访时确实常常会面目阴沉,回答起问题来也有些有气无力,但那只是因为“安迪是一个非常非常害羞的人,他其实一点也不享受这种公众发言的场合;但相信你也可以感觉到,他的态度非常诚恳,对于我们的问题,总力图给出深思熟虑的答案。”

过去两年,获得年度大使的男子球星都是德约科维奇(微博);去年11月份伦敦总决赛上,他还在一场新闻发布会后给到场记者发送巧克力。用了“巧克力战术”却未能蝉联,记者们这是在显示自己“拒腐蚀、永不沾”吗?我的两张选票,可是分别投给了德约以及拥有糖果利器的莎娃。唉,我就是这么容易被收买。

这样说来,费德勒已至少连续三年未能获得这一奖项了,对此纽曼也觉得有些奇怪。不过,他和餐桌在座的另一位英国同行都同意,费德勒对网球的推广贡献良多,而且他还有着“将糟糕提问转化为完美回答的神奇本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