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完美诠释大家都有病 纽约老板很“神经”

安东尼:比赛打完,你等着

安东尼:比赛打完,你在更衣室等着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夏天,我从武汉坐飞机去上海参加Nike“运动汇”,当时身上就揣着朱德庸先生的《大家都有病》。这是一本不需要太多时间就可以读完的漫画书,从武汉到上海,前后也就1个来钟头的时间,下飞机之前,书就看完了。

在上海,老朋友来接我,谈天说地,把酒言欢。他说自己在上海的年薪不菲,对于一个当时23岁的年轻人来说,这份收入已经足以让很多人艳羡。可他的生活有些病态,晚睡晚起,饮食不规律,和恋人相隔两地,赚再多也不觉的满足。越说越让我觉得,这可不就是《大家都有病》这本书里情节么。当时我希望将书留给他,只是由于一场宿醉,就把这茬给忘了,所以书如今还躺在我家的柜子里。

关于卡梅隆-安东尼“大家都有病”的话题,将我的记忆带回到了两年半前的夏天,也让我再次翻开这本书。几年间,我和很多身边的人一样,做着书中罗列出的那些荒谬事情,才发现朱老的这本漫画,不仅写的是当下,还是未来。这些错是不知不觉的,只不过我们是普通人,不像卡梅隆-安东尼那样,一个举动闹出很大动静。

安东尼病态1:与凯文-加内特场上对飙垃圾话,赛后还找KG理论,场内外口水风波不断。

朱德庸说:“沟通方式可以有直线、曲线和抛物线,就是不能让对方摸到底线。”从这个方面来看,如果凯文-加内特真的说了“你的老婆尝起来像甜甜圈”,显然是触发了安东尼的底线。如若如此,首先有病的是凯文-加内特。

但朱德庸还说“这是一个一半的人以正确的方法做错误的事情,一半的人以错误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的世界。 ”在场上喷垃圾话本没有错,这是一种球场艺术,但凯文-加内特用错误的方式做了这件正确的事。

和他一样的,还有卡梅隆,他同样用错误的方法做了正确的事情,在维护自己和妻子利益的时候,甜瓜的表现不像一个29岁的男人,反而有点小家子气。那种“你给我等着,赛后找你算账”的做法,也是“病态”表现。

其实,这里也是说着轻松,倘若我的家人遭到对方如此侮辱,或许反映会比安东尼还要“病态”。现代人的情绪就像天气,只不过没有天气预报。所以说,病态无处不在,有时候是人们想控制都很难的事情。一些病落下根,成自然。或许等我们真的意识到,已经白发苍苍,悔之晚矣。

安东尼病态2:节食15天饿到发慌,直言要找最大块牛排。

每年年初,安东尼都会进行苛刻的节食,用他的话说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纯净”。

“我之所以节食,主要是因为一些精神上的原因,这样可以明确生活当中的方向。”安东尼说。

在饿了15天之后,安东尼直言自己已经受不了了。这15天内,他没有吃任何肉类食物,也没有吃任何含糖的食物。这行为类似于佛教中的斋戒,从时间来看,大约也就是短期斋戒吧。我们不好评价安东尼这种在很多人看来比较难以理解的行为,但还是从内心觉得有些不可理解和滑稽。

朱德庸说:“人生就像吃饭,其实很麻烦,如果吃太多,你就会撑得不舒服;如果吃太少,你会一直饿肚子;如果吃得不多不少,你会发现自己不停地在找食物。

安东尼饿得发慌的事情和朱老的比喻不是一回事儿,但又类似一回事儿。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来说,他可以有更多的方式来明确自己的目标,而不是用会直接影响场上表现的节食。老实说我也是个胖子,安东尼做的这事儿我也做过,以至于我在球场上四肢发软,还伴有一些眩晕。可我不是职业球员,打球也就是个业余爱好。而一个职业篮球手节食,就像一个钢琴手要冻坏自己的手指,一个美食家要烫伤自己的舌头。

有两种病不要生,那就是心理疾病和生理疾病。

詹姆斯-多兰老板病态:担心爱将出事,竟用设备监听甜瓜。

多兰老板在最近对尼克斯进行了大量的监控行动,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安东尼很自然地成为了重点监控对象。

两位监听技师被安排在了球场的角落里,距离尼克斯的板凳席仅仅几英尺的距离,他们装备了伞状的监听设备,从而能够把所有的声音都收纳到其中,这些家伙都直接听命于多兰,他们为老板收集安东尼在场上场下发出的任何声音。根据纽约记者的采访得知,多兰此举是为了保护安东尼,希望获取更多有力证据,防守对手再度言语重伤甜瓜。对于此,安东尼的回应是“老板很罩着我,这行为让我觉得有些意外,不过我也觉得这没有必要。”

一直以来,多兰都因为他对尼克斯的热爱、对球员的热爱而闻名,甚至因为在21世纪初花了大量冤枉钱而被人嘲笑为“爱得最愚蠢的老板”。

朱德庸说,“未来社会有百分之十的老板、百分之九十的员工和百分百的神经病”,从多兰和安东尼这事儿看来,越来越有点这个意思了。一个人越成功,他需要隐藏的秘密就越多,所以多兰的行为虽然本意很好,但还是触犯了甜瓜的个人隐私。现代人往往为了追求答案而忘记题目,这就是多兰如今所做的真实写照。到底是世界在找我们的麻烦,还是我们在找世界的麻烦?原本甜瓜口水仗的新闻已经渐渐淡去,给多兰这么一闹,又要折腾几天。

最后引用朱老书中一句话:“大家都有病,这个世界越来越复杂了,你要做的是把自己的心变得越来越简单。”(马路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