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富有催生更多超级星期天 英超秩序重组

连续两个周末,英超(微博 专题) 都将赛程进行微调,让两场豪强间的重头对决都得以分头进行,两周四场比赛,曼联(微博 数据)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和热刺(微博 数据) 四大传统豪门,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两个新贵捉对厮杀,“超级星期天”由此成型。

英国足球百余年联赛传统上,标准的联赛开赛时间只有一个,那就是周六下午三点。但当英超诞生,并且越来越需要适应电视等媒体传播诉求之时,周六下午三点的百年现场看球习俗渐渐被电视转播时间段取代。于是一轮英超十场比赛,最多会被切割成六个独立时间,每轮英超基本上保证五个独立播出时间节点,这意味强队比赛,尤其是强强对决,通常都不会有同一时间阶段的同类型比赛,来分解媒体市场的聚焦。

在连续两个“超级星期天”里,在联赛中一路领先的曼联终于减速,但鉴于上赛季曼城曾有过超级翻盘的壮举,英超冠军悬念稍有恢复。切尔西则艰难战胜阿森纳,和曼城保持6分差距。

这样的排名看似正常,然而传统豪强和新贵之间的较量,并不仅仅发生在超级星期天里。

去年12月底,一封四大英超俱乐部联名信被泄露给媒体,阿森纳、曼联、利物浦和热刺联名要求英超联赛委员会采取可能范围内最强力的财务监管措施,控制那些依靠巨富老板支撑的俱乐部。四传统豪强的提议并无新鲜内容,新鲜在于他们暗中联合,由此走向公开,瞄准的对手,就是在过去10年投入10亿英镑的切尔西及在过去4年投入接近10亿英镑的曼城。

倘若四传统豪强呼吁,能得到英超当中14个以上俱乐部的支持,那么他们将在联赛政策投票上获多数通过。他们的要求,对大多数俱乐部来说都是合理的。从下赛季开始,英超俱乐部的收入还会有所激增:2013—16赛季,连续3个赛季英超的媒体版权收入将总体上涨70%,这意味着下赛季英超俱乐部的保底收入能超过5500万英镑。但是从联赛和俱乐部管理者角度看,最糟糕的结果,就是新增收入被更疯狂增长的球员薪资和转会费所吞噬——老板和总经理们都希望能赚钱。

只是四传统豪强的立场,在于既打击像切尔西曼城以及富勒姆这种,依赖老板慷慨投入的快速成长俱乐部,又能维护自身更谨慎、甚至控股方有从经营俱乐部谋利的经营模式。

传统豪强的合纵连横只是松散的利益勾连,球场上莫测的变化,让一切难以捉摸。曼城虎视眈眈,切尔西不甘人后,财务状况最好的阿森纳却连败超级星期天,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可望难及。越来越富有的英超,还会有更精彩的超级星期天出现,而英超秩序,也可能因为超级星期天里强强之间实力和成绩的变化,产生新的排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