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志刚:换韦迪是上面意思 总局没想好怎么做

名家专栏深圳商报 [微博] 贾志刚2013-01-21 08:50
0

韦迪被免,是新闻也不是新闻。说是新闻,因为来得突然;说不是新闻,因为谁当中国足协的头目都一个样。所以我们的问题不是韦迪该不该被免,也不是谁来继任,而是为什么韦迪被免得这样突然,以及下一任来到之后会发生些什么。

首先是为什么韦迪会被免,而且是如此突然。按照常规,足协的总头目换人,事先都会有风声,然后是力量角逐,权力分配,最后才完成。这个过程,少则两个月,多则半年。那么,为什么这一次这样突然?答案只有一个:上面领导发话了。

哪个上面?体育总局的上面。体育总局对于老百姓的呼声可以充耳不闻,但是对于上面的意见绝对是立即执行的。可是问题在于,由于不是出于本意,由于是匆促出手,实际上体育总局并没有想好后面该怎样做,甚至没有想好应该谁来接任。简单地说,体育总局免掉韦迪只是为了贯彻上面的意思。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换上谁,实际上都将是一个简单的循环的开始。新的领导据说是搞过法律的张剑,一位体育总局的司长,也就是说,依然是一个官僚。有人说国外各种职业体育组织中,多由法律人士担任主席,因此张剑值得期待。但是不要忘了,都是法律人士,人家是专业法律人士,擅长的是法律和市场意识。而我们的法律人士是在权力场中拼杀的,擅长的是权力和行政。因此,两种法律人士是截然不同的,一种是法律人士,另一种是中国法律人士。

新领导的上任毫无疑问将遵循旧的规律,而旧的规律就是:一朝天子一朝臣。

首先,新领导必然带来新思路,三把火也好五把刀也罢,总是一定要有改朝换代的意思。

其次,人员要大变动。谢亚龙来了,北体帮得势;韦迪来了,水上中心占领了足球阵地;如果张剑来了,一定有自己的人马掌管权力要冲。

如果把中国足协比作中国历史上的某个朝代的话,那就是五胡十六国或者五代十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