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只会打半场好球 两原因让蓝军陷新难题

切尔西只会打半场好球 两原因让蓝军陷新难题

只打半场好球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险些丧送胜果

腾讯体育讯 虽然2-1击败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取得了2013年的主场首胜,但一个新的难题又摆在切尔西面前,那就是球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反差太大!这种前紧后松、只会打半场好球的表现,很可能让蓝军在关键时刻付出惨痛代价。

本场比赛主场面对同城劲敌阿森纳,切尔西的开局非常抢眼,马塔(微博)第6分钟就打破僵局,兰帕德则在第16分钟通过点球扩大领先优势。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切尔西的进攻行云流水,而一旦阿森纳控球时,蓝军将士马上在中前场就展开积极的拼抢,这也让不喜欢后场开大脚的枪手非常难受,他们甚至很难推进到对方半场。

但在下半场开始后,场上形势却风云突变,阿森纳前场的进攻和传递非常迅速,同时后防线前压展开高位逼抢,这种大举压上的战术虽然冒险,但却非常奏效,切尔西完全被对方压制。阿森纳的狂攻在第58分钟收到成效,沃尔科特接到卡索拉的传球反越位杀入禁区,小老虎非常冷静的推射扳回一球,此后枪手继续寻求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而切尔西直到第72分钟才等来下半场的第1脚射门。

根据OPTA赛后的统计,切尔西上半场的控球率高达64%,而下半场的控球率则只有35%;上半场比赛切尔西射门次数高达9次,阿森纳则只有2次,而下半场蓝军的射门次数只有5次,枪手则骤增到10次。

对于球队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贝尼特斯赛后有些不满:“今天我们在上半场创造了大量的机会,下半场对手持续施压,我们则只能防守反击!”《每日邮报》则批评切尔西的表现:“阿森纳下半场的狂攻非常有效,切尔西惊险保住了上半场的胜果。”《太阳报》也表示:“幸亏最后时刻卡希尔化解了沃尔科特的单刀,否则切尔西有可能在主场再次丢掉2分。”

的确,切尔西今天这种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简直就是周中对南安普顿补赛的翻版。那场比赛中,切尔西凭借登巴巴和阿扎尔的进球2-0结束上半场,但客队却在下半场掀起进攻狂潮,最终兰伯特和庞昌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2-2。因此当今天切尔西再次2-0领先结束半场时,有球迷在推特上调侃:“中场休息时,阿森纳应该请来阿德金斯(2-2逼平切尔西的前南安普顿主帅)训话!”

切尔西刚刚摆脱主场不胜的尴尬,现在又陷入只打半场好球的窘境,根本原因恐怕还在于比赛太多影响了球员的体能和状态。新赛季开始后,由于要征战欧冠(微博 专题) 、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再加上国内的联赛、联赛杯和足总杯,切尔西迄今已经打了39场比赛,尤其是自从去年10月20日客场4-2击败热刺(微博 数据) 以来,切尔西已经在最近的92天打了27场比赛,平均每3.4天就有1场比赛。

除了比赛太多外,切尔西一线队又只有22人,这其中特恩布尔、费雷拉、马林(微博)斯图里奇和皮亚松打不上主力,罗梅乌和特里则因伤长期缺阵,冬季转会虽然引进登巴巴,但却放走了斯图里奇和皮亚松,摩西米克尔又要征战非洲杯,蓝军现在仅仅依靠十四五个主力在坚持比赛,球员的状态出现起伏在所难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由于人手极度短缺,被称作“轮换大师”的贝尼特斯也已经无计可施,除非高层早日为他引进新的球员。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凭借上半场马塔和兰帕德的进球2-1战胜阿森纳!蓝军本赛季联赛双杀枪手,同时迎来2013年主场首胜!感谢各位蓝迷支持!
    2013-01-20 23:28:25
  • 切尔西新闻听众:
    #英超#【切尔西终尝2013主场首胜 3年后再度双杀枪手】尽管下半场遭遇对方的猛攻,但凭借马塔和兰帕德前16分钟的进球,切尔西最终还是在主场2-1击败阿森纳,在迎来2013年主场首胜的同时,蓝军也完成了3年来对阿森纳的首次联赛双杀。http://url.cn/DrkEBQ 国际足球(@soccer) 英格兰足球(@ycsoccer) @*83952974
    2013-01-21 02:17:4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