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短板摧毁神级演出 罪臣?无他曼联已惨败

致命短板摧毁神级演出 罪臣?无他曼联已惨败

德赫亚的表演没能坚持到最后

腾讯体育讯 曼联(微博 数据) 和热刺(微博 数据) 在白鹿巷的雪战,如果比赛只进行了92分钟,那么德赫亚会在赛后被奉为“红魔救世主”。但全场一共踢了93分钟,曼联被对手绝杀扳平。因为德赫亚的解围不利,曼联到手的胜利变成平局。不过若没有德赫亚,红魔甚至无法从热刺手中抢到1分。神一样的92分钟+梦魇般的1分钟,这就是曼联1号。

范德萨退役之后,德赫亚被视为曼联门将位置上未来数十年的主力。但西班牙小将的状态时起时落,这也让弗格森无法彻底放心,此前曼联一直采取门将轮换制,德赫亚和林德加德都无法成为真正的主力。不过最近一个阶段,德赫亚凭借稳定的发挥渐渐占据上风。虽然周中的足总杯重赛他轮休未进入大名单,但面对热刺的关键战,德赫亚首发登场没有悬念。

白鹿巷的大雪几乎让比赛延期,虽然最终如期开战,但湿滑的场地还是给门将带来的诸多不便。在这种恶劣天气的影响下,无论选位还是对球落点的判断,都考验着门将的能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德赫亚也展现了未来世界级门神的潜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热刺的狂轰滥炸让曼联防线异常忙碌,而德赫亚的神勇也让对手无计可施。第40分钟,贝尔弧顶处的凌空抽射碰到曼联球员腿上稍稍变线,在这种情况下,德赫亚依然能够将球挡出。第51分钟,邓普西中路突入禁区形成和德赫亚面对面的机会,“美国大兵”近距离的弹射几乎无解,但德赫亚却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正确判断将球挡出。如此神速的反应也让邓普西目瞪口呆。全场比赛,德赫亚一共做出7次有效扑救,热刺几次有威胁的攻击均被他拒之门外,在曼联的门线之前,仿佛有一道隐形的墙壁护佑,那就是德赫亚。

92分钟的神级表现,德赫亚几乎可以得到全场最高分。但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他却成为了“反面典型”。埃克托左路传中,维迪奇和对方球员考尔克同时准备争抢头球。小禁区中路,这原本应该是门将的绝对控制区域。德赫亚身高达到1.93米,他更应该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但偏偏在这一刹那,西班牙小将判断高空球的致命弱点显现。德赫亚单拳击球失误,列侬禁区内得球传中,邓普西扫射破门扳平……

一次致命的失误,曼联的3分变成了1分。毫无疑问,德赫亚对于这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若从全场比赛的宏观角度分析,德赫亚的表现依然值得夸奖。如果没有他的几次神级扑救,曼联甚至连一场平局也无法从白鹿巷带走。赛后,包括《天空体育》在内的诸多英国媒体也表示,虽然德赫亚失误葬送好局,但全场比赛他多次拯救曼联,依然是红魔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只是有时候,天堂地狱往往就在一线间,这种刺激的感觉,才是真正的英超(微博 专题) 。这位传闻中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看中准备接班卡西利亚斯的新门神,能否在这样的大赛洗礼中真正成长?这样的羞辱,会在未来数年成为职业生涯宝贵的财富,促使其不断进步。舒梅切尔也曾被苏克羞辱,德赫亚绝不必丢失刚刚建立的自信。(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