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终尝2013主场首胜 3年后再度双杀枪手

切尔西终尝2013主场首胜 3年后再度双杀枪手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联赛双杀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下半场遭遇对方的猛攻,但凭借马塔(微博)兰帕德前16分钟的进球,切尔西最终还是在主场2-1击败阿森纳,在迎来2013年主场首胜的同时,蓝军也完成了3年来对阿森纳的首次联赛双杀。

自从贝尼特斯上任以来,切尔西莫名其妙的陷入主场迷局,在球队的前7个主场比赛中只赢了2场,其余5场则是3平2负,如果说战平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可以理解,那联赛0-1不敌副班长巡游者,联赛杯半决赛0-2爆冷输给斯旺西;周中的补赛又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追成2-2,切尔西这一系列的表现就令人难以理解。尽管贝尼特斯一直拿对方严防死守来当做借口,但在他上任之前,客队来到斯坦福桥就会大打对攻战吗?而且本赛季在迪马特奥执教的11个主场比赛中,切尔西7胜2平仅输了2次。

本轮在主场迎战同城劲敌阿森纳,切尔西终于扬眉吐气——比赛刚开始6分钟,马塔就打破场上僵局,而在10分钟之后,兰帕德就利用点球扩大比分,虽然蓝军在下半场完全被阿森纳压制,但2-1的比分总算有惊无险守到了最后。在0-1不敌巡游者、0-2不敌斯旺西以及2-2被南安普顿逼平后,切尔西终于迎来了2013年的首个主场胜利。

进球功臣马塔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球迷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在过去的四五个(实际是3场)主场比赛中都没能赢球!”BBC也向蓝军表示祝贺:“在尝试了4次之后,切尔西终于迎来新年的主场首胜。”

这场胜利不但是切尔西在2013年的首个主场胜利,而且蓝军还完成了对阿森纳的双杀——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托雷斯第20分钟攻破枪手大门,虽然热尔维尼奥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但马塔在第53分钟锁定胜局。本轮切尔西的进球功臣换成了马塔和兰帕德,为阿森纳挽回颜面的则是“小老虎”沃尔科特,不过最终的比分没有任何变化,两场比赛都是切尔西2-1获胜。

切尔西上一次在联赛中双杀阿森纳,还是在安切洛蒂执教的2009-10赛季,该赛季首回合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凭借德罗巴(微博)的梅开二度和维尔马伦的乌龙3-0获胜,回到主场后,蓝军又凭借德罗巴的两个进球2-0击败对手。10-11赛季,切尔西首回合凭借德罗巴和阿莱士的进球2-0获胜,但次回合却在酋长球场1-3落败;上赛季首回合,主场作战的切尔西输给了上演帽子戏法的范佩西,第二回合两队则在酋长球场0-0互交白卷。

除了本赛季和2009-10赛季以外,切尔西在2005-06赛季也曾在联赛中双杀阿森纳,当时蓝军在首回合凭借德罗巴的进球1-0小胜,次回合也在客场2-0轻松取胜,进球功臣则是当时还在队中的罗本和乔-科尔。有意思的是,切尔西前两次联赛双杀阿森纳都获得了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本赛季虽然再次对枪手实现双杀,但球队主帅贝尼特斯却在23轮过后就已经举起白旗,蓝军基本上已经退出争冠军团。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凭借上半场马塔和兰帕德的进球2-1战胜阿森纳!蓝军本赛季联赛双杀枪手,同时迎来2013年主场首胜!感谢各位蓝迷支持!
    2013-01-20 23:28:2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