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欧冠皆梦魇!破8年无冠阿森纳押宝足总杯

英超欧冠皆梦魇!破8年无冠阿森纳押宝足总杯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的未来在哪里?

腾讯体育讯 英超(微博 专题) 23轮战罢,少赛一场的阿森纳仅仅打出9胜7平6负积34分的糟糕战绩,暂时位列英超积分榜第6位。历史统计显示,赛季开局22战仅拿34分是温格执掌阿森纳以来的最糟战绩。联赛进入魔鬼赛程后遭遇尴尬的两连败,欧冠(微博 专题) 首轮淘汰赛又即将面对德甲巨无霸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面对已经8年无冠的冰冷事实,人们不禁要问:这支阿森纳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联赛争前四困难重重:

阿森纳上一次夺取英超冠军还要追溯到2003-04赛季,当时那支不败之师以26胜12平积90分的高光战绩问鼎英超。随后的数个赛季,阿森纳虽然一直与英超冠军无缘,但却始终能维持在前四席位,进而保住晋级欧冠联赛的希望。不过本赛季阿森纳若想继续维持这个局面,恐怕困难重重。

英超23轮战罢,少赛1轮的阿森纳目前在积分榜上仅以34分排在第6的位置,赶超多自己至少17分的曼市双雄基本不敢奢望,此役失利,与本场对手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的差距也拉大到11分,距排名第4的同城死敌热刺(微博 数据) 虽只有6分,但热刺目前同样少赛一场,而且在新帅博阿斯的率领下,这支热刺本赛季的表现颇为强劲。埃弗顿第23轮的比赛还没有开踢,但阿森纳现在已经落后排名第5的太妃糖3分。更为不妙的是,前有堵截后面还有追兵,近几个主场开始强势反弹后,红军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的积分已经追上了阿森纳,同时本季发挥相当出色的西布朗也拿到34分,令阿森纳颇为头疼的斯旺西斯托克城等球队与兵工厂的差距也仅仅就在5分以内。

英超、欧冠、足总杯三线作战,且随着英超中游球队本季愈发强势,阿森纳本赛季的前4之路荆棘密布。

欧冠前景堪忧:

虽然此前在B组中携沙尔克04轻松晋级,但众多业内专家一针见血的指出:阿森纳接下来的欧冠旅程顶多是打打酱油。作为英超军团进入淘汰赛仅有的两支队伍之一,阿森纳在欧冠路上的第一个对手便是上赛季欧冠的亚军拜仁慕尼黑,面对实力雄厚且有冠军教头瓜迪奥拉刚刚入主的德甲巨无霸,阿森纳要想再往前迈一步几乎很难实现。要知道虽然在06年时曾杀入决赛,但自那以后,阿森纳在欧冠最好战绩也就是08-09赛季的4强,最近2个赛季连续遭遇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枪手只能止步16强。

终结8年无冠,枪手押宝足总杯:

自05年点球5-4力克曼联(微博 数据) 夺取足总杯后,阿森纳便再没尝过冠军的滋味。目前来看,要想终结8年无冠的尴尬,阿森纳还得在足总杯上做文章。在足总杯百年历史长河中,阿森纳的成绩仅逊曼联一支球队,历史上红魔一共11次夺取足总杯冠军,阿森纳仅以1次之差位居其后。而且正式进入英超时代后,阿森纳共5次捧起过足总杯冠军奖杯(92-93、97-98、01-02、02-03、04-05)反超曼联1次(93-94、95-96、98-99、03-04)。

通过本赛季足总杯第3轮的比赛不难看出,温格对于足总杯同样相当渴望。过去几个赛季,对于联赛杯和足总杯这样的赛事温格通常都会派出一些边缘球员和年轻小将,教授的注意力更多的是放在如何保住联赛前4席位进而继续杀进下赛季欧冠。但本季足总杯首轮比赛(英超球队从第3轮开始进入)教授便派出了一个几乎全主力阵容,足见这位法国老人这次对这项赛事的重视。显然,教授也希望能抓住这个本赛季唯一的问鼎机会,现在无论是任何一项赛事,只要能夺冠对阿森纳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安慰。唯一的问题是,接下来温格需要在足总杯、联赛和欧冠中做出平衡取舍,毕竟这样一支阿森纳是不具备三线冲击的实力的。

(安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阿森纳Arsenal听众:
    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客场1-2输给了切尔西,输掉了这场伦敦德比,从而在本赛季被对手双杀。与上半场相比,枪手下半场的表现可谓判若两队。防线的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对方的进球。这种纸糊的防线,如果不改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会有更多苦头要吃。本场比赛结束后,多赛一场的利物浦的积分已经追平枪手
    2013-01-20 23:27:0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