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2-1双杀阿森纳 马塔闪击神灯点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1:30,2012-13英超(微博 专题) 第23轮,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2-1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实现赛季双杀。马塔(微博)兰帕德在上半场为切尔西建功,第58分钟,刚刚与阿森纳完成续约的沃尔科特扳回一分。

比赛焦点

切尔西双杀阿森纳。2-1,切尔西本赛季主客场都以这个比分战胜了阿森纳,实现了自09-10赛季后首次英超双杀。积分榜上,两队的分差已经拉大到了11分,切尔西积分达到45分,距排在第二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有6分差距。

兰帕德第195球。骗过什琴斯尼冷静点球破门,这是兰帕德联赛第8球,也是他为切尔西打进的第195球,目前,神灯距离切尔西史上第一射手博比-坦柏林,只有7球差距。

沃尔科特闪耀。赛前与阿森纳完成续约的沃尔科特,今天表现非常活跃,温格把他重新放回到边路,让吉鲁顶在最前面。阿森纳扳平的进球来自于他在禁区内的冷静施射,联赛第9球,赛季第15球,毫无疑问,小老虎正迎来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

数据分析

切尔西
项目
阿森纳
2
比分
1
14
射门次数
12
7
射正次数
6
3
角球
9
50%
控球率
50%
415
传球次数
395
5
越位
5
10
犯规
11
0
红牌
0
2
黄牌
1
5
门将扑救次数
5

阿森纳2连败且3轮不胜,在22战过后只拿到34分,温格再次刷新治下最差战绩。托雷斯连续6战未获进球,马塔攻入赛季第8球,赛季第14球。贝尼特斯拿到治下第二个主场胜利。

从全场数据统计来看,阿森纳虽然客场作战,但并不落下风,全场比赛阿森纳12次射门6次射正,枪手在下半场优势非常明显,而切尔西则是14次射门7次打正,控球率两队都是50%,角球数阿森纳9比3领先,双方门将扑救次数都是5次。

精彩回放

第6分钟,拉米雷斯从科奎林脚下断球发动反击,阿兹皮利奎塔长传,马塔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左脚劲射破门,1-0!【视频】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拉米雷斯单对单试图晃过什琴斯尼被放倒,阿特金森向什琴斯尼出示黄牌警告,兰帕德主罚点球一蹴而就!2-0!【视频】

阿森纳在第58分钟扳回一分,卡索拉直塞,沃尔科特反越位成功面对切赫右脚冷静攻门得手,1-2!【视频】第83分钟,邓巴巴单刀突进晃过出击的什琴斯尼,但邓巴巴随后打空门被维尔马伦堵出。最终切尔西主场2-1战胜阿森纳,实现赛季双杀。

赛后声音

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我非常高兴,我们在主场创造了很多机会,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大家都很享受比赛。战胜阿森纳这样的球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是联赛前四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点球有疑问?那我们也可以说,迪亚比对奥斯卡禁区内的犯规本来也该是点球+红牌的,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阿森纳主帅温格:“下半场我们踢的很好,但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第一个球应该是我们的任意球,拉米雷斯犯规了,而第二个球我认为根本不是点球。我们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这场失利会极大影响我们在联赛上的排名。”

媒体评论

英国《每日邮报》:“切尔西避免了对圣徒的悲剧,他们两球领先,并保住了胜局。尽管换了新发型,但托雷斯今天表现依然疲软。阿森纳再次落败,还有多少人相信温格的球队会在赛季结束后位列前四?”

英国《天空体育》:“贝尼特斯的球队很难得的取得一场主场胜利,切尔西在前16分钟就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他们将胜局保持到了终场,阿森纳前锋吉鲁今天错过了一些非常重要的进球机会。”

核心球员评分(天空体育)

切尔西:

马塔-7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托雷斯-6分:踢的很努力,但还不够。

兰帕德-8分:点球建功,锁定胜局。

加里-卡希尔-8分:防线上中流砥柱,多次救险。

阿森纳:

什琴斯尼-6分:送给切尔西点球。

萨尼亚-5分:对他来说这是灾难的一天。

沃尔科特-7分:完美的进球。

维尔马伦-7分:做出了关键的封堵。

微博热议

出场阵容:

英超-切尔西2-1双杀阿森纳 马塔闪击神灯点杀

英超-切尔西2-1双杀阿森纳 马塔闪击神灯点杀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