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看点:小威阿扎冲击八强 重炮考验费德勒

1月21日重点赛程(实际时间以比赛为准,红色为视频直播场次)
时间
场次
直播地址
8:00
沃兹尼亚奇 VS 库兹涅佐娃
8:00
勒普琴科/郑赛赛 VS 伊达公子/桑通加
约10:00
阿扎伦卡 VS 维斯尼娜
约12:00
      特松加 VS 加斯奎特
约12:00
维维斯/郑洁(微博) VS 布莱克/罗迪奥诺娃
约14:00
西蒙 VS 穆雷
16:00
小威廉姆斯 VS 基里连科
约18:00
费德勒 VS 拉奥尼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3澳网(微博)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八日的争夺。费德勒将遭遇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的重炮考验,而女单两大热门小威和阿扎伦卡的对手则相对轻松,有望顺利锁定八强席位。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沃兹尼亚奇VS库兹涅佐娃(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目前的状态呈现出稳步回升的趋势,本次澳网首轮鏖战三盘惊险取胜之后,她在随后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第四轮她的对手将是同样打出久违好状态的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后者前三战同样是只丢掉一盘。两位选手都偏重技术型,这场比赛也许不会太激烈,但是陷入胶着的可能性很大。

第二场:阿扎伦卡VS维斯尼娜

阿扎伦卡上一轮险些被美国选手汉普顿爆冷,显示出来她的状态依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目前在夺冠赔率上她已经明显落后于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不过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阿扎伦卡的实力还是具有较明显的优势,看好她用一场大胜找回自己的状态和信心。

第三场:特松加VS加斯奎特

一场法国德比!作为赛会前亚军得主的特松加在本届澳网赛中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前三轮比赛还没有丢掉一盘,而加斯奎特的状态不遑多让,尽管丢掉一盘,但是送蛋击败实力派选手多迪格的表现同样令人刮目相看。两位选手的技术特点迥异,特松加以力量和激情著称,加斯奎特则偏重技术型,这场两种风格的碰撞有可能会溅射出激烈的火花。

第四场:小威VS基里连科(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小威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受伤惊魂,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状态,前三轮保持一盘不失,先后送出三个鸭蛋,夺冠头号热门的身份依然显得不容挑战。基里连科在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彭帅和维克梅耶尔等名将。不过两位选手的实力还是具有明显的差距,双方过去有过5次交锋,小威保持全胜,这场比赛美国名将非常有望延续对对手的连胜势头。

第五场:费德勒VS拉奥尼奇

费德勒尽管在本次澳网开赛之前饱受质疑,但是他的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前三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上轮比赛刚刚直落三盘教训了澳洲本土名将托米奇。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拉奥尼奇被广泛看好在本赛季冲进TOP10,他也是本次澳网最受人期待的新人,本次澳网他在前三轮仅仅丢掉一盘,状态显得非常稳定。拉奥尼奇最大的特点毫无疑问就是他的发球,这场比赛有可能给费德勒施加巨大的压力,在两人过去3次交锋中,费德勒保持全胜,不过每一场都是以逆转的方式完成,这场比赛隐隐有一些冷门的味道。

海信球场:第二场:查迪VS塞皮

查迪在上轮比赛中爆冷战胜了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这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是非常强大的意大利选手塞皮,法国选手有望继续获胜,从而成为本届澳网男单最大的惊喜。

第四场:穆雷VS西蒙

作为夺冠热门之一的穆雷在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了不错的状态,保持着一盘不失的纪录,不过第四轮他要面临的考验明显增加。法国人西蒙以灵巧见长,而且近期状态非常不错,上轮比赛刚刚通过长盘决胜击败了同胞孟菲尔斯。就绝对实力来说穆雷无疑还是要占据一定优势,但是想要保持自己一盘不失的金身,穆雷必须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要知道,就在上轮战胜立陶宛黑马比兰斯基之后,穆雷自己在赛后承认,自己的某些击球“糟糕透顶”。

玛格丽特球场:第一场:勒普琴科/郑赛赛VS伊达公子/桑通加(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勒普琴科/郑赛赛尽管名头不是非常响亮,但是在本次澳网赛中却连胜两场晋级第三轮,第三轮面对伊达公子/桑通加组合,勒普琴科/郑赛赛在实力上并不落于下风,有望成功获得一个女双八强席位。

3号球场:第三场:郑洁/维维斯VS罗迪奥诺娃/巴拉克

郑洁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不敌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而在女双比赛中她和西班牙选手维维斯的组合同样杀进了第三轮,本轮比赛她们的对手将是跨国组合罗迪奥诺娃/巴拉克,郑洁/维维斯在实力方面要略占上风,如果发挥稳定,郑洁组合有望顺利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勒普琴科/郑赛赛上演一场“金花德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