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VS阿森纳前瞻:伦敦德比 特里返首发

切尔西VS阿森纳前瞻:伦敦德比 特里返首发

点击图片进入比赛视频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1:30,2012-13英超(微博 专题) 第23轮,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这是本轮一场重头戏,两队都希望拿到3分以缩小和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积分差距。腾讯体育将对这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比分直播、数据直播和微博直播,敬请关注。21日0时还将视频直播热刺vs曼联[视频直播室],3:45还将视频直播意甲(微博 专题) 罗马vs国米(微博 数据) [视频直播室]

比赛看点

1:伦敦德比战。这是第179次伦敦德比,两队目前在积分榜上的分差有8分,切尔西最近三轮英超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而阿森纳则在主场刚刚以0-2不敌曼城。双方最近25次各项赛事交锋,阿森纳赢过7次,切尔西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在客场以2-1胜出。阿森纳上一次在客场赢球是2011年10月,当时以5-3力克切尔西,范佩西上演帽子戏法。

2:虎中锋领衔枪手。刚刚与阿森纳完成续约的沃尔科特无疑是本场焦点人物,虽然上轮以中锋身份战曼城饱受诟病,但《卫报》预测沃尔科特依然会以“虎中锋”的身份出战切尔西。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科特为阿森纳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2007年的联赛杯决赛,对手正是切尔西。此外,阿尔特塔罗西基因伤将缺席,热尔维尼奥去打非洲杯,科斯切尔尼则因红牌停赛。

3:特里或返首发。摆脱膝伤的特里在同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宣告复出,上轮战南安普敦特里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天空体育》预测,特里在对阿森纳的这场强强对话中,有望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他的搭档将是加里-卡希尔,伊万诺维奇则会去打右后卫。由于米克尔摩西去打非洲杯,大卫-路易斯可能顶上中场。状态不俗的邓巴巴则会继续首发出战,在加盟切尔西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邓巴巴正是在同阿森纳的比赛中打入了两个进球。

赛前声音

贝尼特斯:“同阿森纳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认为这不会是一场非常开放的比赛,很显然,我们不能在这场比赛中失分。温格是最好的教练之一,这么多年来,他已经在英超赛场上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威尔谢尔:“毫无疑问,我们将迎来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上赛季在客场赢了他们,所以我们知道我们能够做到。我们知道他们有一些伟大的球员,凭借个人能力就可以改变比赛,但我认为我们也一样,比如沃尔科特和卡索拉,因此我们必须有信心,我们只需要保持专注,我们需要3分。”

伤停情况

切尔西:伤病:罗梅乌;非洲杯征调:米克尔、摩西;停赛:无

阿森纳:伤病:阿尔特塔、罗西基;非洲杯征调:热尔维尼奥;停赛:科斯切尔尼

预测首发(卫报)

切尔西:切赫/伊万诺维奇、特里、加里-卡希尔、阿什利-科尔/拉米雷斯、大卫-路易斯、兰帕德、阿扎尔、拉米雷斯/邓巴巴

阿森纳:什琴斯尼/萨尼亚、默特萨克维尔马伦吉布斯/威尔谢尔、迪亚比/波多尔斯基、卡索拉、张伯伦/沃尔科特

交锋纪录

时间
赛事
对阵
2012-09-29
英超
阿森纳1-2切尔西
2012-04-21
英超
阿森纳0-0切尔西
2011-10-29
英超
切尔西3-5阿森纳
2010-12-28
英超
阿森纳3-1切尔西
2010-10-03
英超
切尔西2-0阿森纳
2010-02-07
英超
切尔西2-0阿森纳
2009-11-29
英超
阿森纳0-3切尔西
2009-05-10
英超
阿森纳1-4切尔西
2009-04-19
足总杯
阿森纳1-2切尔西
2008-11-30
英超
切尔西1-2阿森纳

双方历史交锋178场,切尔西55胜52平71负处于下风。最近10次交锋阿森纳只赢过3次,本赛季首次交锋,切尔西在酋长球场2-1战胜阿森纳,托雷斯和马塔(微博)建功。

近期战绩

时间
赛事
对阵
2013-01-17
英超
切尔西2-2南安普敦
2013-01-12
英超
斯托克城0-4切尔西
2013-01-10
联赛杯
切尔西0-2斯旺西
2013-01-05
足总杯
南安普敦1-5切尔西
2013-01-03
英超
时间
赛事
对阵
2013-01-17
足总杯
阿森纳1-0斯旺西
2013-01-13
英超
阿森纳0-2曼城
2013-01-06
足总杯
斯旺西2-2阿森纳
2013-01-02
英超
南安普敦1-1阿森纳
2012-12-30
英超
阿森纳7-3纽卡斯尔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