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复出砍22分11助攻 快船力克奇才获四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快船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克里斯-保罗在缺阵三场后复出,并贡献22分和11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而快船在他的带领下也以94-87击败奇才,在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取得了主场对奇才的八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快船队数据奇才队数据
保罗22分11助攻4篮板沃尔24分6助攻2抢断
格里芬17分11篮板3助攻奥卡福6分12篮板3盖帽
布莱索11分7篮板2盖帽阿里扎11分4篮板2抢断

本场之星:保罗复出首战献两双

在因膝盖伤势缺席三场比赛之后,保罗今天果断复出对决奇才状元郎沃尔。22分和11次助攻,保罗在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就交出了这样的优秀数据。当然,沃尔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比赛中他给保罗制造了很多麻烦,包括在最后时刻助攻内内得分带领奇才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关键时刻保罗再次证明自己,他用一次传球和一次投篮,为快船锁定了胜局。

比赛回顾:保罗一传一射定胜局

即使两队实力相差较大,但奇才拿出了斗志,他们一开场就连中2球,并取得5-0的开局。复出的保罗也迅速进入状态,在突破上篮得分后,他又助攻格林命中远投,双方自此进入僵持状态。沃尔出场后有不错表现,在对保罗的防守上颇为到位。在首节还剩3秒时,沃尔又命中中投,带领奇才将比分追至22-24。

快船在第二节有拉开比分之势,凭借替补球员的发挥,他们在本节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而保罗等主力回归后他们更是凶猛,在本节还剩4分56秒到3分11秒期间,他们就打出了一波8-0的攻势。在本节还剩1分59秒时,保罗外线命中三分,快船已将比分拉开到47-35。但在本节剩余时间里,快船5投0中1分未得,奇才趁机打出5-0的攻势,将比分追至40-47。

第三节奇才恢复手感,但仍被快船压制。本节进行到5分07秒时,格里芬助攻乔丹拿分,快船60-50再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但沃尔也迅速做出回应,他利用强攻险些完成打三分,接着他又助攻塞拉芬得分,奇才回敬了一波7-0。不过重上替补之后,快船一度73-62再建立两位数优势,凭借沃尔的准压哨球,奇才才将比分追至64-73。

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在比赛还剩1分32秒时,内内上篮得分,奇才将比分追至86-87。关键时刻保罗助攻格里芬得分,接着他又跳投命中,快船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此后沃尔两罚一中,而巴恩斯虽也两罚一中,但防守端他盖掉比尔的三分。奇才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保罗稳定的两罚全中,让奇才彻底失去翻盘希望。

比赛花絮——

第一节进行到3分34秒时,格里芬在防守端盖掉凯文-塞拉芬的攻篮,他拿到篮板后亲自持球推进,然后在三分线上将球高高抛出,从另一侧跟进的乔丹,心领神会高高跃起,在空中将球扣入篮筐。这一进球令美记惊呼:“哇!格里芬运球快攻,高抛妙传助攻乔丹空接扣篮(微博)得分!”

第三节进行到4分41秒时,保罗左侧肋部获得单打机会,他一个街球风格急停撤步,获得空间但没有出手。这个时候格里芬过来挡拆,保罗顺势推进到罚球圈内,只见他又一个急停后撤步,让现场球迷一顿惊呼“哇”。然后保罗才跳起稳稳中投命中,这个时候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自然不会吝啬掌声。

在第三节还剩1分24秒时,拉马尔-奥多姆和特雷沃-布克抢篮板时起了小冲突,还好事态迅速得到控制,裁判分别判罚技术犯规。

首发阵容——

快船:保罗、格林、巴特勒、格里芬、乔丹

奇才:普莱斯、比尔、韦伯斯特、内内、奥卡福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