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赛程前尤文满血复活 痛宰乌鸡震慑拉齐奥

魔鬼赛程前尤文满血复活 痛宰乌鸡震慑拉齐奥

一场大胜让尤文(微博 数据) 满血复活

腾讯体育博格巴的世界波如同一道闪电划开了都灵灰色的天空,主席台的阿涅利一跃而起。尤文主席的兴奋不难理解,缺了5名主力、2轮联赛不胜,斑马军团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面对一支连克国际米兰佛罗伦萨且希望为圭多林500场意甲(微博 专题) 献礼的乌迪内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米兰体育报》指出,“这是在警告拉齐奥,也是在警告所有对手:尤文的发动机里还有很多油!”

孔蒂又一次没有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尽管有媒体分析,“尤文主帅现在要少说多做”,但只要看看尤文图斯的形势就知道孔蒂为什么需要避开记者的围追堵截。对桑普多利亚帕尔马两战不胜,尤文图斯连丢5分,拉齐奥、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将差距缩小到3分。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尤文图斯还即将迎来魔鬼赛程。从1月19日起,尤文图斯三线30天8场恶战,其中包括与拉齐奥的意大利杯两回合半决赛,欧冠(微博 专题) 将客战凯尔特人,联赛也将遭遇乌迪内斯、佛罗伦萨、罗马等强敌。

队内的情况实在不同乐观,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佩佩本特纳是老伤号且复出无望,新年后首战折了马尔基西奥,阿萨莫阿归国勤王。雪上加霜的是,本周四训练厄运连连,皮尔洛比达尔夸利亚雷拉或是没有参加训练,或是因伤提前退场,新援佩卢索也因发烧缺席。极端情况下,尤文只能排出博格巴、马罗内加贾凯里尼的三中场,孔蒂精心打造的主力阵容一度仅余布冯(微博 数据) 巴尔扎利博努奇、利希施泰纳、武齐尼奇五人,比达尔最终也是带伤出场。《都灵体育报》总结,“如此多的伤病,糟糕的体能,收获寥寥的转会市场,拉齐奥、那不勒斯的出色表现,尤文图斯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天空体育》更是认为,“这是孔蒂执教尤文后遇到的最严峻时刻”。

《全市场》赛前就指出,“对乌迪内斯时的3分极为重要”,原因在于尤文图斯本赛季对强队时的表现不佳:本赛季对阵积分榜前7名的球队7场仅得到11分,场均1.57分,而上赛季则是场均2.25分。拿下强敌,会提升斑马军团的士气,会提升替补球员的自信,会缓和球队面对的舆论环境,但一旦成绩不佳或三轮不胜,那么孔蒂、球员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

与媒体的悲观不同,尤文球员们颇为冷静,博努奇认为,“魔鬼赛程正是在尤文踢球的美妙之处,三天一场可以保持我们的超强动力。”事实上,两战不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孔蒂冬休期的体能训练量很大,一旦尤文恢复体能,恢复比赛的强度和节奏,球迷们熟悉的斑马军团就回来了。前45分钟,乌迪内斯仅有一次射门,而尤文图斯高达13次,圭多林恨铁不成钢,“布冯甚至没有一次扑救。”

孔蒂赛后强调,“当你换了这么多首发球员,但球队却有着同样的强度和心态,你肯定会感到高兴。”拉齐奥被巴勒莫逼平,尤文图斯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分,但马洛塔强调,“我们不会去考虑对手,只会关注自己的表现。”尤文图斯、拉齐奥两支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将在意大利杯捉对厮杀,这只是魔鬼赛程的开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