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本季一数据超乔丹 皇帝成投篮效率之王

詹姆斯本季一数据超乔丹 皇帝成投篮效率之王

詹皇本季有效投篮命中率乔丹也比不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帕姆海滩邮报》消息,詹姆斯刚刚成为最年轻的20000先生,与此同时,勒布朗也已经成为了“效率先生”,他本赛季的有效投篮命中率甚至要强过乔丹任何一个赛季,变得愈发恐怖。

在12月底击败山猫的一场比赛里,詹姆斯拿到了27分12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这样的数据看上去已经足够出色,但赛后勒布朗却不由自主地骂道“该死”,原来他在当场比赛里19投9中,没有达到50%的及格线。“我和韦德(微博)每场比赛都在竞赛,看看谁能够投出50%的命中率。”詹姆斯说道,“我当时也不知道,那场赛后我才发现,自己投失了最后三记远投,或许我应该去更多尝试突破,弥补一下命中率。”

当明白了自己的作战计划时,勒布朗的效率也愈发惊人,在最近12场比赛里,他有11场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以上,而在过去四场比赛里,詹姆斯的场均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4.9%,与此同时,他也将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提升到了55%,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在本赛季38场比赛里,皇帝有31场投篮命中率超过50%,他的有效命中率(effective field goal percentage,在评判计算时给三分球增加了更多的权重 )更是达到了58.6%,即便是迈克尔-乔丹,生涯也从来没有打出过这样的效率。

当然,詹姆斯的高命中率绝不仅仅靠扣篮(微博)达成,根据著名数据网站给出的答案,勒布朗在篮下区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7.6%,但他只有35次投篮是来自那里。而皇帝如此高的效率远比连续54场拿到20+更有价值,作为一名时刻有球在手的球员,想要打出高命中率,必须要有明智的决策,强大的耐心以及出手控制力。

“在我职业生涯早期的时候,我并没有像现在这样去研究每一次投篮,没有去专注效率。”詹姆斯说道,“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也会慢慢明白,当你还是18岁的新秀或是刚刚进入联盟两三年的小伙子时,你会忽视很多错误,并不那么看重数据,但如今我老了,我会更加注重效率,去更在意出手的把握,我希望每个进攻回合都能够具有价值。”

不可否认,在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和磨砺后,勒布朗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毫无疑问,当原本就恐怖异常的詹姆斯变身效率之王时,联盟里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