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最大争议王遭耻辱1战 7犯5黄1红皮少暴怒

巴萨最大争议王遭耻辱1战 7犯5黄1红皮少暴怒

皮克(微博 数据)的红牌让所有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球员都不太满意

腾讯体育讯 继周中国王杯遭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终场追平后,巴萨又在阿诺埃塔球场被皇家社会绝杀,2战连丢5球,埋藏已久的防守隐患,依然如蛆附骨。中心人物是皮克和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即将当爹的皮少遭遇西甲(微博 专题) 生涯第7红,而刚宣布不再续约的西班牙国门,立刻在西甲生涯第350战终结联赛不败金身。

“舒服地2-0领先,却被皇家社会逆转,巴萨再次遭遇阿诺埃塔魔咒”,的确如《世界体育报》所言,皇家社会主场实在不是巴萨福地。上赛季联赛第3轮同样在这爿球场,巴萨头11分钟便2-0领先,谁知却被主队连追两球平白丢分,前年9月抢分“凶犯”之一的阿希雷切,今日又演绝杀。

皮克的下场,无疑是巴萨由盛转衰的转折。皮少其实有冤可诉,因其全场就犯规1次,首张黄牌是他阻挡主队快开任意球,下半时绊倒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旧将贝拉的动作,用比拉诺瓦的话说是,“全场有200次类似犯规”。但名哨马里恩科既一意孤行要严抠规则,巴萨也只有和血吞,如比帅所言,“这是一个明显的黄牌犯规。”

皮克在萨拉戈萨时代吃过一红,加盟巴萨后这已是联赛第6红,追平科曼、纳达尔、拉法-马克斯和费雷尔,成巴萨队史联赛红牌并列第4多的球员。排首位的,是瓜迪奥拉和斯托伊奇科夫这对梦之队战友,各得8红,范加尔提拔的莫塔,效力巴萨6年也拿过7红。

皇家社会真是与红牌结缘,本季他们的对手已被罚下过7人,全西甲第一。本场红牌,也是皮克赛季首次被罚下,此前4季对垒比利亚雷亚尔桑坦德赫塔菲希洪竞技,他也曾分别被裁判驱逐。皮克赛后不忘推特上发牢骚:“2012-13赛季,比赛14场,7次犯规,5张黄牌,1张红牌”,暗讽裁判对自己另眼相看。

皮克替身是马斯切拉诺,可惜阿根廷人也走背运,冈萨洛-卡斯特罗的第二个进球,是打中他身体折射,导致巴尔德斯扑救不及;阿希雷切补时绝杀,也是小马哥疏忽盯防,走漏了身后插上的皇社中锋。当然,一再放任主队右后卫卡洛斯-马丁内斯传中造成险情,重攻轻守的阿尔瓦也难辞其咎。

防线状态堪忧,门将也受牵连。争议漩涡中的巴尔德斯,继客战拉科鲁尼亚后他再次单场丢3球以上,也是2009年3月3-4不敌马竞后,首次目睹球队领先两球还被翻盘。20轮丢23球,甚至逼近了2010-11赛季巴尔德斯全年总丢球数34个。

比起开大脚直接“策动”巴萨进球的智利国门布拉沃,巴尔德斯此役其实表现还算正常,没大失误,3次封堵也算及时。但因本周“续约门”闹得满城风雨,流露去意的巴尔德斯很自然引发球迷反感,《每日体育报》赛后给巴尔德斯打6分,及格,但球迷打分则给了3.6分,仅比皮克的3.3分稍高。

“不续约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们应该尊重这点”,佩德罗赛后再次为巴尔德斯撑腰,但媒体已替巴萨梳理替身,德赫亚雷纳切赫诺伊尔等一众。不过考虑到巴尔德斯已为巴萨效命11载,当了10个赛季主力,各项比赛出场578次,真要找到完美接班人,恐怕也非易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哈维赛后表示:“皇家社会一向是难缠的对手,对我们的拼抢压迫很凶,我们若能打进第三个进球就会改变比赛结果,但输球这种事情迟早会来的。”同时普约尔说到:“上半时我们有很多进球机会,即便是0-2领先之后。对垒皇家社会比赛真不太容易,他们制造了很多威胁。”链接:http://url.cn/CZJp6n
    2013-01-20 05:39:04
  • 皮克听众:
    2013-01-17 09:07:5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