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52分创生涯新高 雷霆加时擒小牛6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雷霆客场挑战状态复苏的小牛杜兰特全场轰下生涯最高的52分外加9篮板,韦少也有31分6篮板和6助攻入账,雷霆最终通过加时以117-114险胜小牛,豪取6连胜,并终结对手4连胜。诺维茨基贡献18分和9篮板,但19投仅5中。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队数据小牛队数据
杜兰特52分9篮板2抢断诺维茨基18分9篮板1助攻
韦少31分6篮板6助攻梅奥18分7助攻3篮板
伊巴卡(微博)11分14篮板2盖帽卡特29分3篮板2助攻

本场之星:韦少空中漫步挑战高难上篮

雷霆最近连续赢球,与韦少出色的状态是分不开的,过去两场比赛他总共轰下68分。而本场比赛,韦少上来又是侵略性十足,连续突破到内线,空中漫步躲过小牛大个球员的封盖,完成高难度上篮。而半场比赛,韦少15投8中就轰下16分,绝大多数都是极具观赏性的上篮。

而下半场,杜兰特恢复手感,第三节单节轰下16分,全场轰下生涯最高的52分。此时,韦少又作出调整,连续送出助攻。如何在个人进攻和传球之间做出合适的选择,韦少现在是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比赛回顾:杜兰特韦少合砍83分雷霆6连胜

开场,小牛强攻内线,由马里昂卡曼攻下6分。不过,雷霆双少很快进入状态,韦斯特布鲁克连续高难度上篮得手【视频】,杜兰特也是罚球和突破接连得分。两人联手一口气砍下19分,率领球队将比分反超。此后,马丁三分和上篮再得5分。雷霆凭借14-2的攻击波,首节以30-22领先小牛。

次节,马丁上来就两罚全中,小牛则依靠老将迈克-詹姆斯与之抗衡。杜兰特命中三分,韦少突破得手,伊巴卡中投后,雷霆将优势扩大到了14分。危急关头,诺维茨基终于投中本场比赛首球,小牛连续打出反击,回敬一个9-0的攻击波。中场结束前,韦少补篮得手,雷霆以53-46领先小牛。

易地再战,杜兰特先声夺人,命中三分。不过小牛依靠科里森和梅奥,连续攻下7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韦少见状连续突破杀伤小牛内线,杜兰特再中三分,之后又连续罚球涨分。单节比赛,杜兰特轰下16分,帮助雷霆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2分。不过在卡特命中两记三分后,小牛缩小分差,三节后以72-81落后雷霆。

末节,诺维茨基突然回勇,他罚球和中投连续攻下8分,联手布兰德打出一个16-4的攻击高潮,反超3分。雷霆通过罚球追分,但诺维茨基再中跳投。末节结束前2分多钟,杜兰特中投和罚球连得8分,韦少两罚两中,雷霆反超3分。该节最后2.3秒,梅奥命中三分扳平,杜兰特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诺维茨基和卡特连续砍分,但杜兰特勇不可挡,罚球、三分和中投轰下9分【视频】。终场前迈克-詹姆斯和卡特连续三分不中,小牛大势已去,主场落败。

花絮:伊巴卡钢筋铁骨摔不坏

比赛第二节,伊巴卡在底线附近接到队友传球,一个跃步就准备腾空而起暴虐篮筐。小牛守将布兰德也试图封盖,但见高度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伸手拉了一下。伊巴卡当即在空中失去平衡,横着身体重重摔倒了地上,屁股和后背受到巨大的冲击力。而所幸,伊巴卡浑身腱子肉,钢筋铁骨,站起来安然无恙。

而此后,帕金斯和卡曼在篮下抢篮板时发生激烈身体对抗,还有口头上的冲突。帕金斯被吹罚技术犯规,事态没有进一步升级。

首发阵容:

雷霆:韦少、瑟佛洛萨、杜兰特、伊巴卡和帕金斯

小牛:科里森、梅奥、马里昂、诺维茨基和卡曼。(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