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好张剑法律背景 叫屈:去足协因得罪人?

一石激起千层浪,韦迪离任的消息搅乱了本就不太平的中国足坛。如无意外,总局的官方人事任免公告最快下周就将公布。不过,记者昨天获悉,这次总局的任免颇有些“两面不讨好”的意味——韦迪不想走,张剑似乎也没有来浑水的“觉悟”。

不想走!韦迪去总局游说

2010年初韦迪开始担任足管中心主任,任期4年。正常情况下,韦迪任期届满时正好是退休的年龄。然而在任期未满的情况下,韦迪就被调离。了解内情的人士认为,这次被调离的时机耐人寻味。

据知情者称,16日傍晚总局人事司找韦迪谈话后,韦迪本人并不想离开足管中心,情绪多少受到些影响。17日下午,韦迪又去了一趟体育总局,此举被外界认为是他希望与高层领导进一步沟通,改变高层领导的看法,继续留在中国足协工作。

至于他为何如此留恋这个岗位,一个说法是,通过此前三年的实践,韦迪已然摸清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今年正要放开手脚大干一场,推动中国足球实现真正管办分离,进而让自己青史留名。另外,一旦改革成功,韦迪将有望成为川渊三郎式的行业协会掌门,而不再受体育总局干部的年龄限制,可以一直掌控足坛。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尽管韦迪本人或许希望继续为中国足球发挥余热,但是他让出足管中心头把交椅似乎已经不可避免。有圈内人士称,即便他的游说能够起效,韦迪顶多也是保留党委书记的头衔,在足管中心完成最后一年的使命,然后退休。

不想来?同事为张剑叫屈

韦迪的离任,让总局政法司这个原本低调的单位彻底火了。据说这两天政法司电话都被媒体打爆了。不过,政法司工作人员的回答异口同声,“相关问题请找人事司咨询。”但私下里,政法司的人员对“张剑接班韦迪”的说法一头雾水,“这事儿最冤的就是张司长了,无缘无故地被拖进来。”言外之意,张剑本人似乎根本没有掌舵中国足球的思想准备。

虽然从面相上看,张剑岁数挺大,但在总局机关众多司长中还属于年轻的,一直是总局高层重点培养的干部对象。难怪有声音为张剑叫屈,“对这样有前途的人来说,去管中国足球应该不是什么好事。是不是他得罪人了,否则怎么被派到足协呢?”

或许在总局高层看来,40岁出头的张剑具有很大的年龄优势,可以在足管中心工作很长一段时间,希望学法律出身的他能彻底改变中国足球面貌。国家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的看法能代表很多人,“如果真到足协工作,张剑的法律背景对他有很大帮助。从国际上看,好的国际体育组织,包括好的联盟,基本上都是学法律的。像足球这样商业化、职业化的项目,需要完整的法律框架。”

据悉,总局下周将正式公布韦迪离任的消息。究竟张剑会不会空降足协,只有到时才能知道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