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谁赶走了韦迪? 总局为2016奥运会布局

韦迪为何突然下课?有人说韦迪突然离职主要是因为未能平息足协内部的矛盾,他是被足协内乱逼走的。这一说法的依据是,韦迪曾多次批评足协中层不懂足球,坚决实施管办分离也触及了很多人的利益,很不得人心。特别是在卡马乔的合同问题上,西班牙团队税后45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使得足协背负很重的税金,也让他们无法向总局交代。

也有人说,韦迪是因为在任期间无所作为才下课。这一说法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韦迪接替南勇主政中国足协这三年期间,中国足球经历了重大滑坡,中国足球环境不但没有太大变化,国字号球队更是在世界赛场上屡创最差成绩: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以及世界杯、男足国家队则早早无缘世界杯、国奥也是历史性地在小组赛即被淘汰、国青国少也全部无缘世青赛和世少赛。这些说法中比较理智的是,韦迪离职完全是属于总局在奥运会后的正常轮岗。据一位跟水上项目时就一直与韦迪打交道的记者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此番的调整的确是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布局。因为再有两年,韦迪就将退休,到时候再给足管中心换领导,恐怕新领导跟不上正常的奥运备战节奏。

这的确有道理,看看之前足管中心主任的调整,基本都是在奥运会结束后进行的。谢亚龙是雅典奥运会后上任的,南勇则是北京奥运会后上任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