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20分替补再爆发 快船擒森林狼取3连胜

腾讯体育保罗继续休战!这不要紧,快船替补依然给力——北京时间1月18日,快船客场90-77击败森林狼克劳福德率替补共砍下45分,格里芬则贡献20分。快船取得3连胜,森林狼遭遇5连败。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快船队数据森林狼队数据
克劳福德22分3助攻3三分里德诺21分5助攻4篮板
格里芬20分4篮板2助攻基里连科15分5篮板4抢断
卡隆-巴特勒12分4篮板2助攻卢比奥4分6助攻3篮板

本场之星:克劳福德=赢球定律

赢球靠替补,这不是说快船先发不给力,实在是替补太凶猛——此战快船替补得到45分,森林狼替补是23分。快船替补的领军者就是克劳福德,此战他得到22分,继续体现着“赢球定律”的特色——这是克劳福德本赛季第13场成为快船队最高分,其中快船赢下了12场!有这样的人持续给力,保罗以及比卢普斯当然可以安心休养。

比赛回顾:快船一路领跑擒狼群

格林的远投与格里芬内线砍分带动快船于首节建立优势。首节中段森林狼以6-0攻势追至17-19,格里芬与奥多姆相继灌篮重将比分拉开,快船27-22结束首节。

次节前段图里亚夫连续灌篮引出8-0攻势,快船35-24建立两位数优势。格里芬再有灌篮表演,但快船运转不利接连失误,森林狼逐步缩小分差,半场结束追至43-47。

巴特勒在第三节前段连砍6分,快船55-45领先。佩科维奇受伤下场,但森林狼持续追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视频】。克劳福德罚球涨分后,快船68-63结束第三节。

进入末节快船重将比分拉开,克劳福德命中远投后,快船于末节中段84-71建立胜势。而舍维德也受伤离场更显森林狼不顺。最终快船90-77奏凯。

花絮:格里芬也会遇尴尬

被森林狼内线围堵,格里芬仍能不断穿插表演灌篮,其获得抢断快攻机会时,森林狼干脆就目送其起飞。但佩科维奇的吨位醒目,格里芬阵地战硬碰硬时持续受制;第三节中段佩科维奇受伤下场,格里芬立时就想尝试篮下发力强攻,但遇到尴尬——格里芬对撞发力极猛,斯蒂梅斯玛却很聪明地一路后撤,结果格里芬重心全失,趔趄中抱着球摔翻,还被判定走步。

赛后声音:替补要让先发省心

“这比赛并不算好,但依然能赢并在客场取得3连胜的结果很美妙。”格里芬赛后说,“我们需要这3场胜利,特别是在保罗不在的情况下。”克劳福德再次表率了快船替补火力,“我们希望能让先发下场时感觉足够的舒服,不能让他们操心。”克劳福德说,“先发下场时,我想我们(替补)的任务就是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森林狼继续经受着伤病折磨,“这确实很难,我们有两种态度去面对,一个就是抱怨这些伤病,但我认为这不是办法,另一个就是男人的态度,我们必须迎难而上。”

媒体点评:轻敌?赢得仍不费力

美联社赛后评论:没有保罗的情况下,快船这连续3个客场其实并没有充分体现战车威力,但面对伤病问题严重的森林狼,快船也并不需要充分开火。替补得分45-23,内线得分50-30,快船赢得并不费力。

NBA(微博)官网评论:比赛前段快船显得有些轻敌,前三节出现了17次失误,但快船替补牢牢压制了森林狼。对于狼群来说,35.7%的命中率,19次三分球出手投失了15次,5连败不可避免。

首发阵容

快船:德安德列-乔丹、格里芬、卡隆-巴特勒、威利-格林、布莱索

森林狼:佩科维奇、基里连科、德里克-威廉姆斯、卢比奥、里德诺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