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走或留一个月见分晓 少有人趟足球的浑水

韦迪将要从足管中心主任、书记的岗位上去职,被调到体育总局其他部门任职?昨天,《足球》、《东方体育报》等媒体均披露了这一消息。据了解,体育总局确实找韦迪谈过话。按照惯例,每个奥运周期之后,总局内部都会进行一番人事调整。但到目前为止,此事尚未有定论。一般来说,春节之前,才会有正式的决定出台。韦迪是去是留,一个月内将见分晓。

少有人愿意趟足球的浑水

上任伊始,韦迪就将自己定位为“过渡人物”。这很正常,一方面,他是在非常时期,被体育总局从水上中心调至足管中心。如果不是原足管中心主任南勇被警方带走调查,韦迪很有可能就在水上中心的岗位上退休。另一方面,年龄问题也是韦迪无法逾越的一个坎,从调至足管中心,到年满60岁退休,留给韦迪的工作时间不足5年。此种情况下,如果体育总局提前做出人事调整,完全在情理之中。

人事变动需要一定的程序,之所以说韦迪如果被调离足管中心并非无迹可寻,是因为之前体育总局曾征求过至少两名司局级干部的意见,看他们是否愿意到足管中心工作。结果,被征求意见者均表示不愿意。作为最早走向市场的项目,中国足球丑闻不断、长期蒙受骂名。由于成绩一直提不上去,一举一动都被媒体和球迷紧盯,足管中心主任一直被认为是一个高风险的岗位。包括韦迪,上任后不久就流露出悔意。

可能性很大,变数很多

按照惯例,在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之前,相关人员都会被找去谈话。可以确定的是,体育总局已于前天找过韦迪,也有消息称,昨天韦迪又去了总局。至于他最终会不会被调离足管中心,目前还没有定论。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性很大,但在体育总局正式宣布之前,一切变化皆有可能发生。中国足球积重难返,责任绝不在韦迪一人身上,但足管中心内部矛盾重重,领导班子并不团结,这被认为是韦迪工作中最大的不足。

目前,韦迪同时兼任足管中心主任、书记两项职务,而在体育总局内部,像他这样身兼两职的司局级干部并不多。昨天,有媒体人士披露,韦迪如被调离,将会到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主任。但熟谙人事制度的人士表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理由是,韦迪还有不到两年就要退休。以他这样的情况,更有可能到其他中心担任书记。至于有可能接替韦迪职务的人选,《足球》、《东方体育报》等媒体均披露称,有可能是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这同样被认为存在很大变数,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足管中心主任一职不会在现有副职中产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