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入拜仁大玩障眼法 长留纽约猛学德语

瓜迪奥拉入拜仁大玩障眼法 长留纽约猛学德语

瓜迪奥拉下赛季入主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1月16日下午16点48分,拜仁官网终于确认了一条重磅新闻:海因克斯本赛季后将结束教练生涯,取而代之的正是传闻已久的瓜迪奥拉!1月18日迎来42岁生日的瓜帅将于7月1日上任,签约3年,他是拜仁史上第8位外教,也是德甲史上首位西班牙主帅。西班牙媒体称,瓜迪奥拉税前年薪高达1700万欧元!

宣布前日辟谣忙

此前,《踢球者》预测海因克斯有望月底前定去留,意大利天空台解说员迪马尔齐奥更在14日晚爆料称,拜仁将牵手瓜迪奥拉。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15日到法兰克福,参加德国足球职业联盟新年会议,被问及此不愿正面回应,“无论谣言来自英国还是意大利,我们都不会表态,俱乐部始终掌握着新赛季选帅主动权。海因克斯说过会在3月15日前做出决定,我们会先和他谈。”对于这番话,德国媒体认为其态度绝非否认,选帅不用等到春天再见分晓。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都在力邀瓜迪奥拉,据称阿布开出3年6600万天价高薪。意大利天空台又披露了更多细节。

还是在1月15日,拜仁新闻官霍尔维克的态度令人惊讶,他非常坚决地斥责瓜帅入主传言纯属胡说八道。瓜迪奥拉首席代表奥罗维特格也向《世界报》否认:“瓜迪奥拉?拜仁?没有交谈!一切都不可能!”但当天出版的《南德意志报》披露,拜仁监事会主席赫内斯已做出决定,并告诉了身边最信任的几位朋友。

拜仁和瓜迪奥拉的确玩了障眼法。1月16日下午训练后,海因克斯前往鲁梅尼格办公室参加会议,在场的还有赫内斯和即将卸任的财务董事霍普夫纳。15点半,老帅最先离开,几位高层继续讨论。不久后,拜仁女领队克吕格尔给球员发短信,通知他们瓜迪奥拉将要执教球队。

终于,拜仁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鲁梅尼格表示理解并尊重老帅的退休愿望,“私下交谈中,他承诺后半程定将全力以赴,将德甲冠军奖盘带回慕尼黑。”谈到瓜帅,他憧憬道:“非常高兴终于得到瓜迪奥拉,有多家豪门都希望邀他执教。相信他不仅会让拜仁,还会让整个德国足坛受益良多。”

德国媒体评价,聘请瓜迪奥拉圆了赫内斯的心愿。作为超级拜仁球迷,网坛名宿贝克尔得知签约瓜帅后,发推特称赞赫内斯再次展现出魔力。拜仁官网上,赫内斯一方面感谢海因克斯的工作,希望球队用出色成绩送别伟大教练,同时表示:“我们坚信,只有像瓜迪奥拉这样的教练,才能成为海因克斯的合格接班人。”

正在庆祝成立150周年的英足总公布了一段视频,瓜迪奥拉表示对英超(微博 专题) 有好感,“作为球员,我一直梦想去踢英超,但没能实现,希望将来有机会去那里执教。”如今瓜帅只能将英超执教梦暂搁一旁,奥罗维特格透露:“拜仁出价绝非最高,但在所有对他感兴趣的球队中,拜仁拥有最好的规划。”

瓜帅留纽约学德语

拜仁签约瓜迪奥拉的消息刚公布便成为热门话题,德国天空台立即连线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对于瓜帅加盟,“皇帝”有些惊讶,但认为这也在情理之中,“过去几周,我从海因克斯的表态中感觉到他在犹豫,拜仁前半程成绩那么好,如果他真想留任,完全不用思前想后。我得祝贺拜仁,因为瓜迪奥拉收到了太多邀请,我实在想不出,还有比他和萨默尔更好的组合。”

很快天空台又拨通拜仁前主帅希斯菲尔德的电话,希帅相信瓜迪奥拉是当世最佳教练之一,是拜仁的完美选择,“他执教大获成功,很适合拜仁思维方式。瓜迪奥拉有半年时间学德语,这对他很重要,他需要和媒体、球队、俱乐部更好地交流。他有时间研究转会策略,培养世界巨星也是其目标。”

希斯菲尔德还提醒后辈,要吸取5年前克林斯曼革命彻底失败的教训,“拜仁并不需要太多改变。”克林斯曼则在1月17日祝福瓜帅,“希望他在慕尼黑收获快乐和成功。他肯定是当今足坛最佳主帅之一,恭喜拜仁完成这笔交易。”

作为拜仁国内头号劲敌,多特蒙德也立即送上祝贺。总裁瓦茨克向《世界报》表示:“这实在太伟大,恭喜拜仁完成了闪电行动,对此我们完全没必要嫉妒。瓜迪奥拉执教拜仁,对整个德甲都有好处,因为全世界都会因此关注德甲。可以肯定,拜仁得到他后,为取得佳绩背负的压力丝毫不会降低。”

拜仁要求球员不要通过网络发表太多评论,1月17日球队封训,鲁梅尼格到更衣室训话,并与拉姆诺伊尔出席了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他透露,16日晚通过电话和瓜迪奥拉聊了很久,“如果他只为钱,拜仁不会有任何机会。瓜迪奥拉已开始学习德语,电话里第一句就用德语询问海因克斯的情况。”

鲁梅尼格确认,海因克斯圣诞前通知他不会续约,瓜帅签约则在圣诞后,“瓜迪奥拉18日不会在慕尼黑亮相,而是留在纽约继续学德语,他不希望影响海因克斯后半程的工作。”鲁梅尼格表示瓜帅只会带两名助手来拜仁,具体人选尚未明确。对于拜仁转会策略和战略战术的可能调整,他都守口如瓶。

诺伊尔非常期待瓜帅到来,表示球队后半程首要任务,是送给老帅一份完美告别,“海因克斯看上去并未因此事受到任何影响。”队长拉姆认为,瓜迪奥拉愿来拜仁接受挑战,本身就证明了球队实力,“他是年轻教练,将有远大前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