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星座看澳网:郑洁李娜上演巨蟹双鱼的逆袭

同样面对2比5和3比5落后的险境,巨蟹座郑洁(微博)和双鱼座李娜,这两个在十二星座中性情敏感与柔软的水象星座代表,却发起了不可思议的强硬反击。两人在惊险晋级第三轮后都表示,她们正是在网球场上的多年历练下才有了如今的从容淡定,感谢网球,让她们发掘出了另一个自己。

“不觉得这样很刺激么?”这是李娜分析这场比赛时的开场白。她承认,也许正是首盘过于轻松地6比2拿下加沃尔索娃,令她第二盘太过放松,很快就以局分3比5落后且小分为15比40。但两人之间的实力终究还是有着52位排名差距所应能反映出的明显区别,定下神后的李娜绝地反击,比赛最后时段更是连下12分,没给对手留下胜机。“打完比赛后回休息室路上,自己都发自内心地笑出声。”李娜继续说道,“卡洛斯和姜山还问我瞎乐什么呀,我说——我今天在场上真是太有病了!”

相比而言,郑洁的逆转更令人惊心;毕竟,在决胜盘2比5落后,郑洁的澳网(微博)女单之旅随时都可能葬送于斯托瑟的强力发球与抽击。毕竟都是职业高手,彼此间的细微变化都能感受,郑洁分析说:“我追到4比5后,她的发球局明显保守,想等我出现失误,却给了我机会去连续发起攻击。”和一周前同样在2比5落后情况下将斯托瑟拖入抢七,一月份在澳洲,郑洁两次让对手在本土心碎。

这已远不只是郑洁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疯狂逆袭,可比赛结束回到健身房时,心潮澎湃的她,腿仍有些发软。2比5的悬崖边,郑洁想起了2006年首次进入罗德·拉沃球场赢取女双冠军的一幕,她告诉自己:“人生还能有几次机会登上这么盛大的舞台?我一定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从那一刻起,她对于每一分都打得更为坚定而专注,而将比分上的危局置之度外,这简单的心态反倒最终帮助她赢球。

在十二星座中,最孝顺、最顾家的巨蟹座,也是有着最柔软的内心,而且还是最好哭的星座。郑洁坦白确实如此:“我是很爱哭。比如30集的电视剧,别人从头开始看的,当然很投入;我从二十多集跟着一起看,也哭得稀里哗啦,搞得大家莫名其妙。每次我一哭,张宇都说我很丢脸。”

可一站上球场,郑洁就变成另一个人,意志顽强,神情刚硬。郑洁感慨:“人都是被逼出来的,人的潜力也是无限的。我在场上和场下的性格差异确实非常大,我现在也挺享受这样的双重角色;如果不是网球,也无法让我发现自己的另一面。

吴迪(微博)的首轮比赛前一晚,他与李娜和姜山共进晚餐。为了帮助小弟彻底放松,李娜刻意没和他聊网球的话题。各自回酒店后,李娜给吴迪补了条短信——“你的答案在明天的赛场上,今晚只需做好今晚能做好的事情,那就是睡个好觉。”吴迪回短信说,可他还是有点紧张。李娜宽慰他说:“哈哈,这说明你是正常人!”

如今,李娜已可以给后辈担任心理辅导,可她自己,也曾有过面对重大比赛时紧张得全身发抖的过去。在十二星座中,双鱼座是最喜爱胡思乱想的星座,如今的李娜如何做到摒弃杂念,为比赛保持百分之百的专注力?

李娜回答说:“我确实也不是说天生就能从容淡定,但经过这几年的磨练,慢慢地修炼自己。当然,我也不是说所有事情都能淡定面对,但我会努力做到自己可以做到的极限。”

两人第三轮都将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女;有趣的是,如果李娜和郑洁都能过关,她们就将在第四轮相遇,势必会在墨尔本公园再度掀起中国话题。周五郑洁将在三号球场出赛,对手是格尔格斯。德国姑娘是去年迪拜站曾和郑洁合作过双打的好友。面对德国媒体的追问,郑洁评价说:“她这两年上升迅速,有着强劲的正手和发球;我们是好朋友,我叫她GG,她叫我JJ。”

李娜则将在罗德·拉沃球场第二场出赛,对手是曾在去年温网(微博)第二轮淘汰过她的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大约在北京时间上午十点进行。李娜说,相比于赛季最初两周她十天中九场比赛的高密度,大满贯打一天歇一天的节奏让她非常舒服;不仅能休息,上一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第二天还能得到及时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