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称要成为历史最佳 科比再夺冠比肩乔丹

詹姆斯称要成为历史最佳 科比再夺冠比肩乔丹

既生瑜何生亮

自己得多少分,这是詹姆斯最不关心的问题了,除了这一晚。

无数双眼睛关注着热火勇士一战,其中一双来自看台上的帕特·莱利。常规赛期间,这位热火教父极少来客场观战,可他不愿错过皇帝成为史上最年轻两万分先生的纪念性时刻。他难道不担心被詹姆斯晃点?如果詹姆斯在和勇士的比赛里得不到18分怎么办?“这是不可能的,”从2004年就开始贴身采访皇帝的老牌记者克里斯·谢里丹说,“因为热火下一场的对手是湖人,面对科比(微博),詹姆斯不想被任何事分心。”

皇帝和科比,他们不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却也根本谈不上仇怨。两人分属东西部,从未如人们期望的那样在总决赛中相遇,算上全明星,他们每赛季也只会交手三次。但在其他隐形战场,他们总会低头不见抬头见,比如全明星票王之争就是他俩的二人转,比如球衣销售榜上,他们各领风骚三五年,而在詹姆斯之前,NBA(微博)最年轻的两万分先生,恰恰就是科比。

詹姆斯完成对科比的超车,这一点都不让人意外。6年前,当詹姆斯超越科比,成为史上最年轻一万分先生时,一个多月前,当科比超越张伯伦成为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时,人们就都如先知般预言:科比创造的这些纪录,最终都将由詹姆斯一一打破;还有人进一步补充,“詹姆斯创造了前无古人的纪录,同时也许后无来者,这是因为NBA对选秀年龄的限制,所有人在进NBA时就都比当年的皇帝大了至少半岁。”的确,即便是杜兰特那样的天纵奇才、得分机器,要想在28岁零17天就拿下两万分,未来四个赛季的每场常规赛,他必须一场不落,且场均至少要得到29分。

皇帝追科比,杜郎追皇帝,这将是未来几年NBA最大的主题。当然,这种追赶指的绝不仅仅是得分榜上的排名和关于年龄的注释,更重要的,是这一代的三位巨星在终极荣誉方面的争夺。

作为三位巨星中承上启下的“中年人”,詹姆斯上周造访萨克拉门托时说:“我是个从不满足的人,我想成为历史最佳。”请注意,没有“之一”这两个字,因为如果说历史最佳之一,现在的皇帝就已经是了。这话没有任何余地,詹姆斯也没跟自己留任何退路,他的意思非常明白,他要超过伯德、超过魔术师、超过贾巴尔和拉塞尔,最终超越迈克尔·乔丹,在NBA的万神殿内,坐上最中间的那把交椅。

但首先,他要超越的人,是科比。科比最大的遗憾,就是他与乔丹相差15岁,等他长大成人时,乔丹业已老去;詹姆斯则是幸运的,幸运之处在于,他只比科比小6岁,两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有不少交集。詹姆斯要做的,就是在科比退役之前尽量多拿几个冠军,先成为一个时代的最佳,再与前辈竞争历史上的排名。

想在这方面超越科比,詹姆斯仍需努力。他的得分爬升得足够快,但在冠军方面却有些晚熟,在28岁的年纪,他只有一冠在手,而科比28岁时,却已在追逐第四枚魔戒了。

詹姆斯苦苦追赶,杜兰特也在不远处尾随,科比该做些什么?答案很简单:再拿一冠。没听说么,科比在回击魔术师对自己的批评时是这么说的:“我不在乎他说什么,魔术师有5个总冠军,我也有5个……”只要再夺一冠,科比就再也不怕别人把他和乔丹对比,更别说詹姆斯、杜兰特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