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陆煜:踢球孩子很阳光 挫折教育课本上学不到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1月17日10:11   福建日报-台海网  路鹏宇  我要评论(0)

陆煜:踢球孩子很阳光 挫折教育课本上学不到

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

据厦门日报报道全国校园足球自2009年启动以来,孩子们的体质有没有改善?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有何关联?昨日上午,来厦出席全国校园足球宣传人员和联赛注册人员培训班的中国足协青社部副主任、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厦门校园足球名列前茅

记者:此次会议为何选择厦门?

陆煜:厦门是全国第一批国家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足球基础和氛围都很好,3年来在全国校足办举办的各种评优活动中一直名列前茅。在全国开展校园足球很好的城市共有15个,包括北京、广州、大连、青岛、成都、武汉等,厦门也名列其中。在厦门召开此次会议,可以向全国推广厦门的好经验。

校园足球孕育职业足球

记者:您如何看待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的关系?

陆煜:青岛每年举办业余联赛,有200多个俱乐部参加。北京的回龙观小区,有回龙观超级联赛,楼与楼之间举办联赛。踢球的人多了,自然就会孕育出很多业余俱乐部,再往更高层次发展,就是职业俱乐部了。

挫折教育课本上学不到

记者:现在校园足球开展得如火如荼,踢球和学业之间的关系,学校和家长都是如何处理的呢?

陆煜:事实是很有说服力的,很多学生参加了校园足球活动后,精力变得更加充沛了,人也很阳光,个子长得更高了,也没有耽误学习。现在孩子们的体质的确下降了,1000米都取消了。所以,校园足球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一个补充,天天埋头学习的孩子并不会快乐。

记者:校园足球除了增强孩子们的体质,还有哪些好处呢?

陆煜:独生子女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面对挫折难以应对,足球是集体项目,正好可以改变这一问题。踢球的孩子都很有集体荣誉感,这是课本上学不到的。

相关:

全国270万孩子受益校园足球

台海网1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记者获悉,目前通过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经常踢球的学生有270万人,单单在校足办正式注册的人口就有19万。而在校园足球启动前,全国踢球的孩子还不到10万人。目前全国有117个城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校园足球开展3年来,已经有200多人进入职业队梯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