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吴迪火了 中国网球发展力量更火

作为公开赛时代登上大满贯男单赛场的中国内地第一人,吴迪(微博)在来到澳网(微博)前已经做好了备受关注的心理准备。但因为是抱着“走出第一步”的学习态度而来,吴迪自己并没有想到“红”这个字眼。而现在可见,吴迪是真心“红”了。赛前赛后的各界关注、讨论,了解或不了解他的“粉丝”们的追捧,让吴迪自己都“红”得无所适从。

2012年,在南京举行的澳网公开赛外卡预选赛上,吴迪横扫亚太区各路高手,获得了仅有的一张宝贵外卡,成为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晋级网球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中国内地第一人。也因为有了“中国男网第一人”的头衔,吴迪突然间成为世界传媒追逐的热点。在刚刚踏上澳网赛事之旅时,《纽约时报》、路透社、法新社等传媒巨头纷至沓来,在澳网新闻工作间轮番约访。吴迪说:“来之前我的心理建设是,我肯定会受到国内各媒体的关注,毕竟我踏出了中国男网第一步,出成绩还不太现实。而国外无论媒体、球员或观众应该都不认识我。可现在我却发现,谁都能喊出我的名字,还有外国观众拉住我签名。其实我心里想问,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场外媒体频频约访,还有媒体在与李娜的采访中就提出能否详细介绍吴迪情况的要求。场上,纵然观众对这位小个子中国球员的打法、排名都还没有摸清楚,就已经热情的穿上印有中国国旗的衣服用普通话呐喊助威。而在更衣室,吴迪更感受到了别的选手对他的关注。据说他同穆雷等大腕抬头不见低头见,一声声hello说的不亦乐乎。吴迪尽量克制自己紧张的情绪,而周围的大腕也对他充满好奇。直接点的会问他“你就是中国男单第一人?感觉如何?”内敛的私底下通过吴迪的教练莫雷打听这个中国人赢过谁?吴迪说:“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

其实我们明白,吴迪的“红”一大半是因为李娜的“红”。李娜让中国网球真正登上了世界之巅,让所有人了解中国网球项目发展的突飞猛进,也培养了一众粉丝基础。本着“爱屋及乌”的精神,吴迪无疑成为焦点。此外,作为急求突破的中国男网,中网管理中心屡屡有着大动作,此次又在大满贯上出现中国男选手面孔,难免会让外界猜测中国男子网球蕴含多大的力量。无论如何,从本届澳网上我们看到吴迪确实是火了,而更火的是中国网球发展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