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闪击终结一尴尬纪录 6战太极虎终尝胜果

腾讯体育讯 2-0,在2013年永川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最后一战,中国女足完胜韩国队,打破了本届四国赛进球荒的同时也取得首场胜利。更为重要的是,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义,从10年东亚四强赛2-1战胜对手后,女足在随后的5场和对手的比赛中居然未能取胜一场,本场比赛也算是打破了这两年的恐韩魔咒。

中国女足早期和韩国队的交锋胜利基本上逃不出手掌心,甚至还出现过6-0、8-0、10-0这样的超大比分,这也能说明在90年代初期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优势有多么大。双方的前6次交手,中国队除了大比分狂胜对手外,甚至都没能让韩国队攻破自己的城池,直到99年的亚洲杯,中国队在5-2战胜对手的比赛中才让对手取得两粒进球。2001年,韩国女足则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在国际托托杯的比赛凭借主场之利3-1首次战胜中国队。

进入新世纪后,随着中国女足创造辉煌的老兵逐渐离开,女足的水平也在迅速下滑,但是和韩国女足相比,中国队还是能够力压对手一筹。在05年东亚四强赛0-2不敌韩国后,随后的比赛中国女足依旧能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亚运会、友谊赛以及东亚四强赛、女足四国邀请赛中连续战胜对手,不过连胜的势头从10年的亚洲杯开始戛然而止。

10年亚洲杯,中国队和韩国队首度战成0-0平,随后在年底的亚运会女足比赛中,中国队先是0-0和对手握手言和,随后又在三、四名的争夺中0-2不敌对手,创造了中国女足征战亚运会的最差战绩。随后,中国队又在奥运会预选赛和四国邀请赛上和韩国队两度遭遇,结果这两场比赛又和对手连续战成0-0平。5场比赛,中国女足未胜一场,更为让人觉得吃惊的是,在这5场比赛中,中国队居然未能取得一粒进球,锋无力的顽疾凸显无疑。

13年永川四国赛的前两场比赛,女足锋无力的毛病依旧延续,在对阵加拿大挪威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的机会不可谓不多,但是就是无法将皮球送进对手的大门。面对之前5场比赛未胜一场的韩国队,女足姑娘迎来严峻的考验,果不其然,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对韩国队球门的威胁少之又少,眼见0-0的比分还在延续,好在张睿下半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取得金子般的进球后又造成对手乌龙,最终帮助中国队2-0完胜,避免连续6次交锋无法战胜对手的尴尬。

事实上,尴尬被一场2-0的完胜化解了,但是女足的未来在哪里却没有任何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女足征战四国邀请赛的队员,上有打过99年世界杯的浦玮,而和浦玮相比,队中更有年龄相差15岁的小队员。年龄的跨度也佐证着女足国家队选材方面的匮乏,固然四国邀请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以一场胜利结束,然而留给主帅郝伟的重任还有许多,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以及东亚四强赛,女足姑娘将面临更为强大的对手,或许还有更多的尴尬等着她们。(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