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半场10+6半场沉沦 他随火箭一同陷入萎靡

林书豪只疯狂半场

林书豪(微博)只疯狂半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主场以109-117不敌快船,遭遇到了尴尬的四连败。林书豪全场比赛表现不错,不过在半场个人抢下10分6助攻的情况下,林书豪下半场随球队一起沉沦,最终全场他贡献12分10助攻。

本场比赛在赛前曾被视为是林书豪VS保罗的控卫对决。不过CP3本场比赛高挂免战牌,因此书豪的对手换成了布莱索,后者被视为快船希望,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不过就上半场来看林书豪在与他的对位中,还占到了一些便宜。

其实开局阶段书豪的表现并不太理想,一次三分出手打铁,侧翼中距离跳投继续不中。不过开局不佳并不是问题,首节还剩2分52秒林书豪杀入禁区上篮,尽管小乔丹飞身盖帽成功,然而裁判哨声随之响起,防守干扰球,两分有效。

次节重新登场后书豪逐渐找到感觉,替换上场在一次突袭上篮得手后林书豪送出鬼传,他斜刺里切入后佯装攻中路,吸引快船注意力后手腕一抖将球交给了潜伏的史密斯,后者双手暴扣完成这次精妙配合。之后他又连续德尔菲诺与帕森斯送出助攻,个人助攻数据“蹭蹭蹭”的增长。

坊间目前将林书豪的外线跳投视为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比如本场比赛他的前三次跳投都以打铁告终。当然这同时也意味着一旦准起来也能要人命。半场结束前5分钟,林书豪几乎压表侧翼三分命中,看来不给点压力他还真投不准;3分33秒时林书豪底线瞄了一下后再度空位出手命中,可惜的是他这回又不慎踩线,本该是三分被算作了两分。连投两次后书豪又打算换换口味,强冲中路找对抗造了布莱索的犯规,两罚一中后半场个人已经拿到10分6助攻。

不料下半场林书豪突然哑火,尽管这种哑火客观的讲是蔓延至全队的恶性传染。整个第三节哈林组合一齐陷入萎靡,仅靠帕森斯一人苦苦支撑。不过即便如此末节重新登场后林书豪的表现仍可圈可点,在他的连续调度以及抢断下,火箭一度将20分的分差缩小到12分,只可惜先前休城的坑挖的太大,已非光靠一人之力就能填平的了。

客观的讲,林书豪与布莱索的打法完全不同,书豪以调度串联全队为主,全场他送出10次助攻便是明证;而布莱索则打法则偏重于个人攻击,因此他全场抢下19分,不过助攻只有书豪的一半。只是在实力对比方面来讲,快船明显更占上风。看看替补登场的克劳福德全场抢下30分,火箭的输球自然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