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球员含热泪慨叹:也许陆哥要告别绿茵场了

记者胡博轩(微博)昆明报道

没有呻吟,甚至没有发出任何声响,陆峰就那么静静地躺在草坪上,眼神充满了心酸。周围聚满了他的教练、队友,甚至还有很多对手,在另一块场地训练的不少国安队队员也都观望着这块场地的情况,一位国安队医近前看了看,“看样子,陆峰的胫骨和腓骨可能都断了!”对于31岁的陆峰来讲,恐怕不是告别本赛季的问题,“也许陆哥要告别绿茵场了!”一位建业队球员眼含热泪对记者说。

惨剧发生在河南建业(微博) 对阵武汉卓尔的热身赛中。比赛临近结束,建业队16号球员谭望嵩在后场拿球,看到往前插的陆峰后,小谭大喊了一声“陆哥!”然后陆峰迅速前插,卓尔队一位队员紧紧地贴着他,陆峰在得球后,想要做一个转身的动作,但他在身体转动后,明显感觉到腿一软,随即躺在了地上。这时,几乎所有人都听到了“咔”的一声。“我听见了咔的一声,当时以为是对方队员做了什么动作,一脚踢在了陆哥的护腿板上。”距离陆峰倒地距离足有30米远的谭望嵩,后来向记者叙述道,“然后我还跑过去跟裁判说,这还不是犯规啊?”当值主裁判迅速跑向了陆峰倒地的地点,而这时卓尔队负责盯防陆峰的球员也是一脸慌张地说:“我没碰到,我真没碰到!”

记者此时就在场边,清晰地看到陆峰的左腿已经彻底变形,膝盖部位明显凸起。而在一旁的建业队队员都显得非常焦急,他们分成几部分,有的到四周去找笔直的木棍,用来固定陆峰的腿;有的跑向一旁的球类馆去打电话叫救护车。从国安转会到建业的年轻球员王昊智(微博)一直在一旁守护着陆峰,这时的他已经是满眼热泪。

对于陆峰,不少建业球员都相当尊敬。“我特别佩服他,”谭望嵩双眼通红地说:“其实,他现在已经兼教练了,按说应该不用那么玩命了,但他始终都坚持着训练和比赛。我很少佩服人,但陆峰这几年都特值得我佩服!”

陆峰受伤,最痛苦的莫过于主帅唐尧东。在他的战术中,前国字号球员陆峰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当陆峰受伤后,唐尧东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候在旁边。必须承认,这位当年打日本队差点牺牲了一只眼睛帮助中国队首次进军奥运会的猛将,眼神中充满了凄凉和无奈。

年过30的陆峰这次受伤,恐怕不仅仅是缺席本赛季。“恢复好腿伤,再恢复体能状态什么的,怎么也得一年多!”建业不少队员都满含热泪,“我们不愿意想,但我们都知道,陆哥再回来,可能就只能是教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