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体能已不足七成 福建炒掉体能师换新人

本报讯 “现在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多只有最好时的70%,毕竟打了21场比赛了,感觉有点累。”今晚,福建队将在CBA常规赛中迎战浙江稠州男篮,赛前,福建队的中锋王哲林谈起了自己的体能状况。目前福建队的战绩为7胜14负,晋级季后赛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俱乐部“开刀”的第一人是球队的体能师。

近四场得分降低

王哲林的得分决定了球队的发挥。本赛季CBA联赛前,王哲林忙着各级国家队的赛事,近一年没有休息。此后,他在CBA出战的21场比赛中,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5分钟,平均每场可以得到19.1分和12个篮板。而在球队近期的4连败中,王哲林仅有1次得分上20分,他坦言自己要进入调整期了。

王哲林的数据下降,一方面是主教练鲍德温的战术安排,另一方面则是王哲林的体能训练没有得到很好的保障。

根据合同,王哲林在福建队将拥有专属的体能教练。体能师的月薪大约在两万元人民币,由王哲林的经纪公司推荐。球队老板施能坑表示:“之前的体能师内内水平不够,所以他被替换了,现在的体能师也是在试用期。”

“全赢才有机会”

据记者观察,内内此前很少给王哲林个人进行特训,大多数时间他是带整支球队训练,其体能训练的方法大都是简单的拉伸,和中方教练朱世龙上赛季的方法并无不同。

新来的体能师名叫史蒂文,他给王哲林的第一堂课将安排在下周,王哲林透露,这位体能师将更加专业:“内内之前,是带全队训练的,很少带过个人,现在的这位教练则是单独带过球员的。”

尽管球队难进季后赛,但王哲林表示自己不会放弃:“我知道我们只有全胜才能晋级季后赛,我不会想太多,一场一场去打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